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安图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7次工作例会

2020-05-21 10:02 来源 : 中共安图县委宣传部
打印 | 字号:

安图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7次工作例会

5月19日,安图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7次工作例会,县委书记韩长发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州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州督巡办对安图县“挂牌督战”情况,听取了中央巡视“回头看”和国家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听取了州督巡办“挂牌督战”反馈问题整改推进情况汇报。
韩长发强调,州督巡办对我县“挂牌督战”是对我们工作的再“体检”,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坚持做到“五个到位”,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一是思想观念转变要到位。脱贫攻坚工作是政治任务,无论问题大小,都要高度重视,不可马虎大意、麻痹疏忽。二是求严求实求细要到位。始终坚持“严”字当头、“实”字为要、“细”字为本,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三是整改落实要到位。县级领导要发挥以上率下作用,加快推进整改工作,以整改的实际成效,确保脱贫攻坚成色更足、质量更高。四是举一反三要到位。坚持解放思想,学会解剖麻雀,做到举一反三,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检验;要持续开展好帮扶工作,层层压实责任,切实把包片领导和帮扶责任人作用充分发挥出来。五是建立长效机制要到位。牢牢把握“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的重大意义,加快建立稳定脱贫、防止返贫的长效机制。
韩长发强调,中央巡视“回头看”和国家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是重大政治任务,必须做到保时限、保质量、保成效要到位,加快节奏、压紧责任,坚决按时保质交账。举一反三要到位,对照反馈问题,对工作再梳理、再细化,确保各项问题都能解决掉、解决好。监督执纪要到位,有效发挥纪检战线工作职能,确保监督到位、执纪到位。领导带班要到位,不断激发脱贫攻坚主战场干部干事创业活力,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还研究了扶贫产业项目收益率有关事宜。
县领导马云骥、刘志良、朴君峰、朴龙云、尹东杰、裴海涛、李云、余磊、金东源、董振国、姜辉、孙元光、王燕彤、张玉良、丁秀龙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