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县委书记韩长发到万宝镇进行脱贫攻坚指导督战,提出五点要求

2020-05-22 14:24 来源 : 中共安图县委宣传部
打印 | 字号:

县委书记韩长发到万宝镇进行脱贫攻坚指导督战,提出五点要求

5月20日,县委书记韩长发到万宝镇进行脱贫攻坚指导督战。韩长发先后深入东安村和马趟岭村,与村级组织负责人和驻村干部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了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难点、困点、堵点,并亲切询问了驻村干部的工作、生活情况。 
就当前脱贫攻坚工作,韩长发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坚决完成脱贫攻坚整改任务。巡视是政治体检,整改是政治任务。各级基层党组织要把整改摆在最重要的位置,牢牢地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紧紧围绕“三保障”和安全饮水,聚焦真改快改实改,亲自上手、亲自督战、亲自推动落实。要完善机制,压实责任,落实包保,一个一个攻坚,一个一个破题,务必在规定时限内逐个销号,坚决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二要持续强化村屯环境整治。不断总结推广“十户一组”、“红黑榜”、干净人家评比等好经验、好做法,党员干部走在前、做在先,全力以赴在思想引领、行动示范、典型引路、激励机制、习惯养成上下功夫,让环境更好、村庄更美。要组织好群众、动员好群众、宣传好群众,用时代新风和村规民约让讲卫生、讲文明、讲健康成为习惯。要结合村屯实际,重点在屋前房后、村头村尾、田间地头上下硬功夫,切实把村庄清洁、环境整治落细落实落到位。   
三要在壮大村集体经济上再发力。不断解放思想,放开视野,只要有利于发展就可闯可试。要用好资源,研判好优势,积极探索能人带动、村村联合、村企联合之路。要做好“基层组织+合作社+贫困户”文章,让更多群众特别是贫困户参与进来,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   
四要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始终在夯实“基层基础基石”上下真功夫,让基层堡垒越来越强、越来越实、越来越好,让党员干部模范作用、示范能量充分释放,让群众自觉跟、自愿随、自主干,不断提升基层组织的凝聚力、组织力和战斗力。  
五要继续加大驻村干部管理。按照“四不摘”要求,持续加大驻村帮扶和驻村干部管理工作,严明工作标准,严肃工作纪律,确保帮得实、帮得稳、帮得好。要再明确帮扶责任人职责要求,强化帮扶责任人考核监管,实实在在把帮扶工作做实做细,真正实现摘帽不摘帮扶。要持续关爱基层干部和驻村干部,建立常态化走访慰问驻村干部和家属机制,真心实意地为驻村干部解决难题,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