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县委书记韩长发到石门镇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2020-05-25 08:58 来源 : 中共安图县委宣传部
打印 | 字号:

县委书记韩长发到石门镇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5月21日,县委书记韩长发先后来到石门镇茶条村、柳河村,现场督导农村危房改造、旧房拆除、环境整治工作落实情况,了解乡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并亲切慰问扶贫干部。
韩长发指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决战脱贫攻坚要在四个方面再加把劲”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重精准、补短板、转作风、建机制”四项要求,坚决克服疫情影响,狠抓攻坚工作落实。
韩长发指出,脱贫攻坚战役已经到了收官时刻,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以临战的状态、决战的姿态、决胜的心态,全力在转作风、强作风、实作风上下功夫,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韩长发强调,脱贫攻坚任务是否能高质量完成,关键在于干部队伍的工作作风。要提高站位扛责任,坚决克服盲目乐观、疲惫厌战、过关松懈心态,保持政治定力、逐级压实责任,一刻不放松地狠抓工作落实。要攻坚克难求突破,广大扶贫干部要拿出百米冲刺的状态,发扬敢打敢拼的斗志,敢于“亮剑”,勇于啃“硬骨头”,对工作中存在的各类问题,要一个问题一个专班、一个任务一个专班地攻堡垒、夺山头,确保问题整改按时序要求改到位、改彻底,坚决杜绝不担当不作为等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问题,做到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勇担使命抓落实,县级包片领导、各级包保帮扶部门以及全体驻村干部,要冲在一线、干在一线,心无旁骛地投身脱贫攻坚,在总攻决战时刻打出锐气、打出胆识、打出能力,特别是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要蹲下去、沉下去,不等不靠不拖,盯着问题走,迎着困难上,拿出“今日事必须今日毕”的作风,在问题现场做好政策解读工作,在问题现场逐个解决问题,一鼓作气坚决按时完成各项整改任务,真正用自己的辛苦换来贫困群众的幸福,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决战的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