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省委常委、州委书记田锦尘到安图县调研时强调:坚持统筹兼顾 持续精准发力 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

2020-06-03 14:47 来源 : 中共安图县委宣传部
打印 | 字号:

省委常委、州委书记田锦尘到安图县调研时强调:坚持统筹兼顾 持续精准发力 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

6月2日,省委常委、州委书记田锦尘来到安图县,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定发展信心,统筹兼顾、精准发力,奋力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
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也是贫困群众稳定脱贫的关键。在明月镇新安村光伏发电项目现场和亮兵镇东明村汇财生态牧业有限公司,田锦尘认真听取项目运营和效益分配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他指出,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辐射带动作用,积极探索产业发展路径,确保贫困群众长久稳定脱贫。
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怎么样,外来人员管控情况如何,一线人员保障措施是否到位,一来到九龙街道办事处,田锦尘就认真察看起来。他指出,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常态化,要切实加大服务保障力度,扎密筑牢社区基层防控网,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明月镇龙泉村是中央政策研究室包保的贫困村,田锦尘一边察看村容环境,一边与村干部交流。得知在中央政策研究室的大力帮扶下,曾经的落后村变成远近闻名的先进村,田锦尘非常高兴。他指出,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局面,大力推进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厕所革命”等工作,不断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田锦尘十分重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在吉林益隆长白山实业有限公司,他走进施工现场,认真听取整改情况介绍。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工作作风,明确时限要求,坚决把问题改彻底、改到位,确保整改成果经得起检验。
为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情况,田锦尘先后来到吉林长白山三宝药业有限公司、冠君成达(吉林)实业有限公司、吉林鼎亨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加工项目,认真察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询问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叮嘱企业在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要尽快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安图县脱贫攻坚纪实展馆全景记录了脱贫攻坚取得的丰硕成果,田锦尘逐一察看各个展厅,认真听取讲解。他指出,要发挥好展馆作用,将其作为宣传脱贫攻坚工作举措、经验做法和成果展示的重要基地,弘扬脱贫攻坚主旋律,讲好扶贫故事,激发广大干部群众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副州长许斌,州直相关部门和安图县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