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安奉两地签订2020年东西部对口帮扶框架协议

2020-06-17 14:29 来源 : 安图广播电视台
打印 | 字号: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安奉两地签订2020年东西部对口帮扶框架协议

6月15日,安图——奉化党政联席会议在我县召开,安奉两地签订2020年东西部对口帮扶框架协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马云骥主持会议,宁波市奉化区委副书记、区长胡永光,宁波市奉化区副区长张巍,县领导余磊、孙元光、王燕彤、金明花参加会议。
胡永光一行首先到安图经济开发区实地考察浙拖奔野项目建设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安图--奉化党政联席会议上,马云骥介绍了我县脱贫攻坚工作进展及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情况。
听取情况介绍后,胡永光对我县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东西部协作工作提出四点建议:
一是要持续加大资金投入,将防止返贫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要延续造血式的帮扶方式,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奠定坚实基础,坚持将援建项目作为对口帮扶的重要窗口。一方面继续加大财政资金的支持力度;另一方面多渠道守住社会资金建设援建项目,着力发挥好援建项目的作用。
二是要强化劳务互通,有力破解就业难问题。要发挥好就业帮扶造血功能,加强多措并举的对接,不断深化安图和奉化的两地劳务协作。一方面要精准排摸、精准对接,将就业帮扶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切实提高劳务协作的精准性;另一方面要提升服务水平,建立跟踪服务机制,做到24小时“全天候保姆式”对贫困人员帮扶,防止贫困户员工下岗返贫。
三是要加强产业协作,不断提升造血功能。东西部产业合作是一个双赢的局势,最终要实现双赢的目的。2020年,奉化区将进一步加强引导,对已经落地安图企业积极跟进服务、做好协调,争取早日投产见效。
四是要深化消费合作,携手两地共赴小康。通过宁波市与奉化区平台推出安图产品,将有限的消费能力向安图产品倾斜,让安图产品的消费战变成持久战。
会议最后,安图、奉化两地签订了2020年东西部对口帮扶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