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县长马云骥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做好社区服务下沉工作

2020-06-18 10:18 来源 : 安图广播电视台
打印 | 字号:

县长马云骥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做好社区服务下沉工作

6月17日,县长马云骥就县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
马云骥一行先后到县城内药店、诊所、长兴街道以及中心市场等地实地调研疫情防控情况。在药店诊所,马云骥详细询问工作人员患者量、感冒药品销售情况,以及经营情况。
马云骥指出,药店诊所要把好第一关,严格依照感冒药品销售相关法律法规,一旦发现有发热、感冒症状的居民,要第一时间向药监、社区等有关部门报告,并劝导、监督居民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尽到一份责任,对自己和他人负责。
马云骥到长兴街道详细了解办事群众数量、防控举措等工作。
马云骥强调,要做好社区服务下沉工作,通过发动社区力量,做好社区人员调动,确保群众办事不受疫情影响;要做好北京返安人员隔离工作,动员社区居民主动报告、邻里邻居相互监督,针对不主动隔离等情况,依法依规协调有关部门强制执行;要关心群众生活,尤其是孤寡空巢老人的身体健康等方面,动员网格员电话联络,预防夏季突发疾病的发生;要强化换位思考意识,对于居家隔离群众,更要做好关怀关爱工作,电话联系勤沟通、送温暖,达到心理疏解、情绪调节的效果,做到送医送药上门,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生活服务;要做好居民的教育宣传工作,倡导居民近阶段禁止进入北京及周边地区,日常居家少聚会聚餐;要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百姓生活生产支持工作,针对零就业、失业家庭,研究好解决方法,发动社区力量,解决其就业问题、增加其收入,做好生活保障工作。在党政领导下,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共同克服困难、共渡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