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县委书记韩长发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2020年第19次常委会议

2020-07-13 16:02 来源 : 中共安图县委宣传部
打印 | 字号:

县委书记韩长发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2020年第19次常委会议

7月10日,县委书记韩长发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2020年第19次常委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关于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习近平扶贫论述精神——2020年3月6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节选);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划拨党费用于支持乡镇社区党建工作的方案》《2020年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方案》《安图县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关于安图县营商环境建设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安图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计划》;听取2020年防汛工作、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估工作、吉林省区域空间生态环境评价暨“三线一单”工作、全县信访工作、全县安全生产工作等方面情况汇报;会议还研究县委十五届七次全会相关事宜。
韩长发指出,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支撑。要坚持把政治建军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定自觉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自觉把对党忠诚、听党指挥、向党看齐落实到行动上。要切实履行党管武装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双重领导、双向兼职、党委议军等制度,不折不扣把党管武装工作落到实处。要大力推动军民融合发展。统筹考虑产业规划布局、经济结构调整、重大项目建设,推动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在更广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融合发展,营造“军转民”“民参军”的良好环境。
韩长发强调,脱贫攻坚临近收官,大家绝不能自我满足、掉以轻心,要压实各方责任,提升执行力,确保各级各部门各行业干劲不松、定力不移、韧劲不减,以一鼓作气、一以贯之、一如既往的精气神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建强基层堡垒,提升战斗力,不断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有效凝聚各方力量参与攻坚,助力发展。要壮大集体经济,提升支撑力,突出发散思维、创新举措,突出多元格局、盘活资源,突出产业联动、做大效益,为脱贫攻坚乃至乡村振兴提供支撑和后劲。要树立典型标杆,提升带动力,特别注重在攻坚一线、急难险重前线等重要领域选拔干部、重用人才、树立标杆,以有为者有位、吃苦者吃香的鲜明导向营造创先争优、勇于进取的良好氛围。
就做好防汛减灾工作,韩长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阵以待、全力以赴,采取更有力措施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防汛减灾各项工作。要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优化完善应急预案,扎实做好应急抢险救援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发生灾情第一时间迅速、科学、全面、高效开展抢险救援。
就做好其他工作,韩长发强调,要牢固树立优化营商环境就是优化发展环境的理念,努力打造“迎商营商赢商”优质环境。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合理推进“三线一单”工作,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坚持“群众事事必解决”,及时有效地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抓好监测预警、隐患排查、监督管理等工作,全面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切实维护全县安全稳定发展大局。
县领导马云骥、刘志良、朴君峰、尹东杰、李云、金东源、姜辉、孙元光、王燕彤、张玉良、丁秀龙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