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县委书记韩长发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0-07-13 16:05 来源 : 中共安图县委宣传部
打印 | 字号:

县委书记韩长发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7月10日,县委书记韩长发主持召开第十五届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州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和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韩长发强调,贯彻落实州委全会精神,要在以下几个方面去实现突破。
一要在农业提质提效上求突破。通过用好返乡创业、招才引智的平台,加大外引内培、乡贤引进力度,有效解决乡村发展人才匮乏的问题;要坚持自治、德治、法治、善治相结合,切实推动农村欣欣向荣、和谐稳定;要突出农业效益、效果、效能,加快农业实现结构转变、特色发展、质量优化,全力破解农村“人、治、效”困难短板
二要在农业“接二连三”融合发展上求突破。突出抓好龙头企业和新型经营主体培育,探索实施“企业+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有效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让农民收益最大化;要进一步提升各级各部门、各级党员干部社会化服务能力和水平,切实解决制约农村发展的技术问题和市场问题,以党员干部的精准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影响并不断引导带动农民实现自我突破。
三要在工业化思维谋划农业发展上求突破。以项目的运作方式,从规划入手,采取农业产业项目包装、项目推进的模式,明确流程、时序,按规范流程统筹推进,提高农业产业发展的科学化、高效化水平
四要在农业发展和全域旅游结合上求突破。坚持系统思维,用好安图“村村有景、村村是点”的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和休闲农业;要加快将农业产品向旅游产品方向谋划包装,不断创新以农产品为基础的特色旅游商品,有效提升农产品附加值。
县领导马云骥、刘志良、朴君峰、尹东杰、李云、金东源、姜辉、孙元光、王燕彤、张玉良、丁秀龙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