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中共安图县委十五届七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0-07-17 09:35 来源 : 中共安图县委宣传部
打印 | 字号:

中共安图县委十五届七次全体会议召开

7月15日,中国共产党安图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县文化中心召开。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县委书记韩长发讲话。
县委常委韩长发、毛光升、朴君峰、白恒刚、朴龙云、尹东杰、袁广金、裴海涛、李云、金东源在主席台就坐。出席会议的县委委员31人,候补委员2人;不是县委委员或候补委员的县级领导,县纪委委员,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街道党委、办事处负责同志,人大、政协各委办主任,县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垂直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老干部和企业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韩长发受县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共安图县委关于集中力量补齐全面小康“三农”领域短板、提高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加快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的实施方案》,韩长发就《实施意见》向全会做了说明。
全会认为,县委十五届六次全会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和繁重艰巨的改革发展任务,面对前所未有的疫情冲击和风险挑战,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振兴和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州委决策部署,按照打“五张牌”做“五篇文章”打造“五区”的思路导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守住疫情防控“零确诊”“低风险”底线,扎实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稳住经济基本盘,彻底摘掉了贫困县的帽子,高标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有力衔接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安图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的成绩,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长白山绿色转型示范县奠定了坚实基础。
全会指出,“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争当现代农业建设排头兵”是习近平总书记从战略高度和全局高度,赋予吉林“三农”工作的新使命。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通过的《决定》,明确了我省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的目标任务;州委十一届八次全会通过的《实施意见》,为我州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指明了方向。当前,我们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既要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又要对冲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做好这一时期的“三农”工作,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步伐具有特殊重大意义。我们必须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三农”问题重中之重的战略定位,始终立足安图县情实际,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努力把我县的特色资源优势转化为现代农业产业优势、发展优势。
全会强调,全面落实省州委关于农业现代化目标部署,要结合安图实际重点推进“十大任务”,突出现代农业“三大体系”建设,努力与全州、全省同步实现农业现代化。到“十四五”末,确保粮食作物播种面积稳定在70万亩以上,永久基本农田保护面积在43653公顷以上。到2025年,粮食总产量稳定在23万吨左右,争取实现25万吨的目标。人均粮食占有量达到790公斤以上,土地适度规模经营比重和农业科技贡献率达到70%以上。
全会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把力量倾注到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上来。全县上下务必把提高站位放在首位,坚持一切工作聚焦中央和省州县委决策、一切工作紧跟中央和省州县委步伐、一切工作符合中央和省州县委要求,以极其负责的态度尽心尽力把各项工作做好。务必把攻坚重点摆上日程,突出抓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这个重点,守牢“零确诊”“低风险”的防疫底线;抓实“补短板、强弱项、抓巩固、提质量、迎普查”这个重点,守牢综合评价全省第一的脱贫底线;抓实“止降、转正、提升、完成”这个重点,守牢指标向好的经济底线;抓实“教育、引导、服务、环境”这个重点,守牢“群众事事必解决”的民生底线;抓实“组织力、凝聚力、引领力、战斗力、带富力”这个重点,守牢风清气正的党建底线。务必把提振士气作为常态,从思想认识上、态度作风上、措施招法上再用心、再走心、再倾心、再实心,在与上级党委同频共振的基础上,有效引领各族群众、各界力量扎扎实实地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全会强调,要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把力量倾注到全力破解县域发展难题上来。要持之以恒做好“解”的文章,拿出想解愿解的态度、能解会解的能力、敢解善解的担当和无我忘我的境界,着力做到心系全局、高瞻远瞩,吃苦耐劳、破冰破题,自律自省、长久进步。要持之以恒做好“实”的文章,坚持目标要实、举措要实、成效要实,全力提高工作成果的数据化和实物化水平,既要看得见摸得着,也必须说得清讲得透。
全会强调,要实事求是、苦干实干,把力量倾注到高质量完成全年发展任务上来。牢牢守住“防疫线”,全力保持“无疫情”“低风险”的良好态势。牢牢守住“脱贫线”,以深入开展“党建引领脱真贫、凝心聚力奔小康”和“补短板、强弱项、抓巩固、提质量、迎普查”活动统领全年工作。要牢牢守住“经济线”,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高质量高标准推动“十四五”规划编制,加快构建以食品、医药、旅游、大健康为主的绿色产业结构体系;发挥矿泉水园区、经济开发区、双目峰中朝跨境旅游合作区“三大平台”基础性、龙头性作用,加快推进长兴水利枢纽、伊利矿泉水等42个50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建设。要牢牢守住“民生线”,全力保民生项目、全力保就业、全力保基本生活、全力保市场供应;要开展好“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组织群众”和“加快形成文明健康和绿色生活方式”系列活动,积极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做权、责、利相统一的守规、守纪、守法公民;要加强社会治理,全力构建政府主导、部门引领、群众参与的全方位、多元化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体系。要牢牢守住“党建线”,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兴新突破”教育实践活动,深化街道改革,加快乡镇改革,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扎实用好“双培养、双增强”工程和“五聚焦五确保27条”措施,深化返乡创业、招才引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扎实开展好“破除五个顽疾、解决五个问题”行动,创建好“安清12品牌”。
全会强调,全县上下要将贯彻落实《实施方案》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工作,认真对照《实施方案》部署要求,明确任务分工,细化落实举措,确保每项工作有人管、有人抓,全力推动政策落地见效。要强化防灾减灾意识,提前做好防汛、抗旱、防风灾、防霜冻准备,把自然灾害对粮食生产的影响降至最低,牢牢守住“三农”工作的底线防线。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扎实苦干,努力推进安图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