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县长马云骥深入松江镇辛平岭村进行调研

2020-07-21 15:51 来源 : 安图广播电视台
打印 | 字号:

县长马云骥深入松江镇辛平岭村进行调研

7月17日,县长马云骥深入松江镇辛平岭村,为基层党建联系点和软弱涣散村支部出点子、谋出路。
在辛平岭村村部,马云骥与村内党员一同重温入党誓词并进行座谈,详细听取村党组织建设工作及村集体产业发展规划的汇报。
马云骥强调,要充分发挥好村党组织和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有效激发广大群众参与各项工作的热情和主动性,带领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工作。要抓住重点、寻求突破,以产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通过发展产业实现村强民富。要对照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治理标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续提升村党组织建设水平,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马云骥指出,做实做优做大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农村合作社产业是助力脱贫攻坚、实现农村小康的强有力路径,要结合本村实际情况,把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壮大合作社产业作为突破口,推动精准扶贫深入开展。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发展村级集体经济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村民组织起来,通过成立和加入合作社等方式带领村民脱贫致富。要加大协调配合力度,扶持农村实体合作社发展壮大,积极探索“合作社+农户”发展方式,利用县级商标库注册商标,通过电商+帮扶单位的销售渠道,带动农户闯出一条发展致富新路来。
调研中,马云骥还听取了松江镇脱贫攻坚迎普查准备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