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安图县医共体成立,缓解群众看病难

2020-07-23 09:53 来源 : 安图广播电视台
打印 | 字号:

安图县医共体成立,缓解群众看病难

7月22日,我县举行医共体揭牌仪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香、副县长姜辉出席揭牌仪式。
姜辉在讲话中强调,从医共体组建到良性运转,离不开机制创新、管理创新、流程创新。各相关部门要强化组织、细化举措、加强督导,在管理上、技术上、服务上做足文章,加快构建更加紧密高效的管理体系,尽快将优质医疗资源向基层下沉,强化基层医疗技术水平,让基层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最大化享受医疗改革红利。
医共体成立是我县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中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我县积极探索公立医院改革的新尝试。它以县人民医院为牵头单位,联合乡镇卫生院及村卫生室,形成医共体内纵向合作、横向互补和竞争的运行体制,增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构建分级诊疗、有序就医的新秩序,更好地满足群众医疗健康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