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加快乡村旅游发展,打造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2020-08-03 16:03 来源 : 安图广播电视台
打印 | 字号:

加快乡村旅游发展,打造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7月30日,县长马云骥深入二道白河镇奶头山村、松江镇百花谷景区就产业结构调整和乡村旅游开发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马云骥一行先后来到二道白河镇奶头山村、松江镇百花谷景区,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与村班子及企业负责人交流、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调研指导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乡村旅游开发工作。
马云骥指出,当前乡村旅游市场前景广阔,随着城市居民生活质量的提高,休闲旅游消费占比逐年增加,发展乡村旅游不仅能为我县今后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也能增加农民收入。因此要充分发挥我县长白山文化底蕴深厚的优势,找准定位,以感受原生态、享受纯自然为发展内涵,以特色商品和良好的生态环境扩展乡村旅游的外延,吸引外地游客来我县体验和感受别样的乡村旅游,增加农民收入。
马云骥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打造边境村乡村旅游的重要性,选择适宜的本土树种和适宜花卉,合理搭配,深入挖掘本地特色文化底蕴,在重要节点打造绿化景观,做到夏季观花海、秋季收果实,全力提升奶头山村的绿化美化档次;要加大招商引资和政策扶持力度,把项目和资金向乡村旅游上倾斜,大力发展培育农家乐和特色农产品加工企业,积极引导群众发展休闲农业,增加收入,推动乡村旅游持续健康发展。
马云骥强调,要在造势造景上突出氛围营造,发展庭院经济,打造精品民宿,进而增加游客的认同感、亲切感和归属感,留住客人、创出名气。要发挥政府的主导作用、群众的主体作用和市场的配置作用,推动乡村旅游走向市场,拉长旅游链条,发展生态经济,真正让八方游客“慢下来、留下来、住下来”,努力让村民“动起来、干起来、富起来”。要把旅游标杆村和全域旅游专业村打造与脱贫攻坚、生态保护、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深度融合起来,不断提升旅游潜质,切实增强旅游品质,真正让乡村旅游成为富民增收的新引擎、乡村振兴的动力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