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安图县政府召开第8次党组会议、第46次常务会议

2020-08-06 09:47 来源 : 中共安图县委宣传部
打印 | 字号:

安图县政府召开第8次党组会议、第46次常务会议

8月4日,县长马云骥先后主持召开县政府2020年第8次党组会议、第46次常务会议。
在党组会议中,党组成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书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全省文旅产业会议精神、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李克强在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精神,听取信访维稳工作情况书面汇报、扫黑除恶工作情况书面汇报。
在随后召开的县政府常务会议上,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听取《安图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规划(2020-2030年)》有关情况汇报,研究实施《安图县2020年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及安图县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项目》有关事宜,研究我县第十六次民族团结进步模范评选表彰有关事宜、长兴水利枢纽工程项目建设有关事宜、我县第六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安装锅炉取暖方式及锅炉运营资金有关事宜、我县社会福利服务中心购置吸污车有关事宜、我县社会福利服务中心进行整合有关事宜、与吉林农业大学共建安图乡村振兴农业科技综合试验站、制定《安图县现代农业产业园暨休闲农业重点县建设方案》技术服务经费有关事宜、拨付星岛绿色饮品有限公司厂房办公楼维修加固资金有关事宜、与吉林泰维华钡燃气有限公司签订燃气特许经营协议有关事宜、开展教育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有关事宜、公布安图县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有关事宜。
马云骥强调,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要和村屯结合起来,综合考虑,统一规划、统一治理;按照“因地制宜、区域统筹”的原则,科学选择处理模式,同时加大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力度,大力宣传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的意义。
马云骥强调,安图县高度重视长兴水利枢纽工程项目,各相关部门要强化监督、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真正把长兴水利枢纽工程建设成优质工程。
马云骥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惩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聚焦教育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违规违纪行为,开展专项治理,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检查、健全完善制度,推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源头治理,营造风清气正、公平公正的教育环境。要高度重视企业家发挥的作用,相关部门要落实好企业家培训、管理及融资等问题。在工作中,领导干部要树立立体化思维、打好提前量、以点带面推动工作开展。
县领导白恒刚、朴龙云、董振国、姜辉、孙元光、王燕彤、余磊、张玉良、丁秀龙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