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安图县隆重举行中国·安图第二届朝鲜族民俗文化节暨电视连续剧《金秋》开机仪式

2020-08-24 08:59 来源 : 中共安图县委宣传部
打印 | 字号:

安图县隆重举行中国·安图第二届朝鲜族民俗文化节暨电视连续剧《金秋》开机仪式

8月20日,中国·安图第二届朝鲜族民俗文化节暨电视连续剧《金秋》开机仪式在长白山文化博览城举行。
活动中,延边州副州长朴学洙,长春市城市发展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剑,安图县委书记韩长发,中央政策研究室机关服务中心主任、原安图县明月镇龙泉村驻村第一书记王平堂,安图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马云骥,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王兴隆,电视连续剧《金秋》导演王晓曦共同按下打板器,宣布《金秋》正式开机。
在随后的文艺演出中,来自延边州歌舞团、吉林长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金秋》剧组,以及安图县文化馆、各街道、县直机关党工委等带来的打击乐、现代舞、女生三重唱、评剧选段、象帽舞、舞狮表演等一个又一个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不断将演出推向高潮。
演出结束后,争相绽放的璀璨焰火点亮了夜晚,绚丽多姿的礼花伴随声声长啸划破夜空。由烟花组成的“金秋安图”几个大字格外耀眼,表达了安图人民对中国·安图第二届朝鲜族民俗文化节暨电视连续剧《金秋》开机仪式的美好祝愿。
据介绍,独特的地理环境和丰富的生态资源,让安图获得了国家级生态示范区、中国生态原产地品牌示范区、中国矿泉水之乡、中国人参之乡、中国蜜蜂之乡等诸多殊荣。特别是脱贫攻坚战号角吹响以来,在中央、省州县的共同努力下,安图实现了5297户、9292人脱贫,80个贫困村退出,顺利脱贫摘帽。电视连续剧《金秋》紧紧围绕2020年“脱贫攻坚”完美收官这一重大主题,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大时代背景,以“驻村干部党委”为主线,各级包保部门(单位)、“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与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改变村民们传统思想观念、改变落后生产模式、改变贫穷落后经济状况为主要内容,真实而又艺术地展现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历程,打造出一部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影视作品。同时,也将多民族传统文化、长白山文化、红色文化巧妙融合,全力打造出一部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影视作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乡村振兴擂鼓助威,并向2021年建党100周年献礼。
该剧预计今年10月末关机并进入后期制作阶段,力争于2021年7月前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