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县委书记韩长发对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作出明确部署

2020-08-26 15:06 来源 : 安图广播电视台
打印 | 字号:

县委书记韩长发对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作出明确部署

8月25日,县委书记韩长发下沉乡镇、村屯视察全县防汛防台风工作准备情况,并作出明确部署。韩长发指出,全县上下要聚焦“五个全面”下功夫,盯紧抓实防汛防台风工作。
一要做到全面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防汛防台风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站位,牢牢守住“以人为本、生命至上”这条主线,自觉树牢“有仗没仗按有仗打,大仗小仗按大仗打”的意识,按照“宁可备而无用,不可用而无备”的原则,严格执行县乡村三级防汛责任制、24小时值班和带班制度,采取务实有效的举措做好防汛防台风准备工作。
二要做到全面排。对重要防洪工程、重点区域部位、重要行业领域等落实最严密的巡查防守措施;全面抓好各类河道、水库、堤防以及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的防御工作;强化县域内各类涉水娱乐场所排查管控;加强城区内涝隐患点排查,提前做好易积水区排水除涝准备工作。对于各类施工工地、高空作业等险工险段,做到以雨为令,该停则停。
三要做到全面备。加强防汛人员、装备、物资等各类应急物资储备;全面做好抢险救援等准备,配齐配强防汛抢险和救援力量,做好各领域应急预案并开展好应急演练,全力做到应备必备,确保第一时间拿得出、用得上。
四要做到全面处。县防指要充分发挥好统筹协调、督促指导作用,加大对汛情防御准备、责任落实等工作指导和督促检查力度;要强化预警监测预警预报,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及时会商研判,多渠道、全覆盖发布灾害预警信息;要做好突发事件处置,制定安全转移方案,做好宣传动员,确保遇到险情能够及时处置,保证安全。
五要做到全面建。坚持问题导向,在做好今年应急度汛工作的基础上,对险工险段进行全面摸排,特别要高度重视事关防汛、事关应急、事关长远的重点设施建设,超前谋划包装推进各领域专项防范化解风险工程项目,及时列入“十四五”规划盘子,从根本上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