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县委书记韩长发主持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0年第1次会议

2020-08-31 08:44 来源 : 中共安图县委宣传部
打印 | 字号:

县委书记韩长发主持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0年第1次会议

8月26日,县委书记韩长发主持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0年第1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6次集体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2020年第3次会议精神、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2020年第1次会议精神。
韩长发强调,要提高站位,推动依法治县不断深入。坚持把强化依法治县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突出以习近平总书记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路新方略为指导,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水平,始终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切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推进法治社会建设向更高层次迈进。要压紧责任,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把法治建设放在疫情防控、维护稳定、推动发展的大局中去同谋划、同部署;全面依法治县办公室要落实统筹协调主体责任,明确目标任务、时间节点、职责分工;相关责任部门要各司其职、协同配合,扎实落实工作任务,努力形成对接顺畅、整体推进的工作局面。要服务大局,保障经济社会提速发展。把法治建设纳入县域发展各环节、全过程,紧紧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重点工作,不断加大法治力度,高效、快速提升平安安图、法治安图质量,切实为建设长白山绿色转型示范县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要进一步提升全民法治意识,提升领导干部依法行政能力,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持和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4+1”工作法,创新全社会参与的基层治理模式,有效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
县领导马云骥、刘志良、朴君峰、尹东杰、袁广金、裴海涛、李云、金东源、金香、孙元光、金虎哲、张玉良、严明哲、裴勇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