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县委书记韩长发、县长马云骥深入一线指导检查防汛防台工作

2020-09-04 09:25 来源 : 安图广播电视台
打印 | 字号:

县委书记韩长发、县长马云骥深入一线指导检查防汛防台工作

为更好地应对台风“美莎克”,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9月3日,县委书记韩长发、县长马云骥深入一线分别指导检查防汛防台工作。

9月3日下午,韩长发到亮兵镇松宇大桥、普光村,明月镇战备桥、河南桥以及明月湖查看水位上涨及周边村屯人员疏散情况。
韩长发指出,要加大巡查力度,紧盯河流、水库、山洪及地质灾害易发区等重点环节,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及时发现险情。要精准预报预警,第一时间掌握雨情汛情发展变化,做到早预警、早准备、早采取措施。要坚持科学防范,密切做好雨情、汛情监测,把握好汛情动态,时刻关注河道水位变化,特别是对于地势低洼的村屯要做到应排尽排、应转尽转,做到不漏一项、不落一人,对转移后的村屯要进行拉网式检查,严密防范个别群众返流现象。
韩长发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强化底线思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最大程度减少财产损失。

9月3日上午,马云骥到县气象局,详细了解台风气象云图最新走向,再次研判台风对我县汛情影响。他强调,气象部门一定要及时推送最新降雨量及气象云图走势情况,为科学决策和各单位应急防范提供坚强保障。
随后,马云骥到长兴河、布尔哈通河及明月广场三河交汇处,对县城城区内水位涨幅及水势变化情况进行巡查。马云骥指出,通过实施城区水系连通项目改造,对三条河流域泄洪道进行了拓宽,对汛情缓解起到极大作用。县水利、住建等部门要加强与气象部门的会商研判,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随时掌握雨情、水情。马云骥强调,要本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加强险工险段的排查频次,对可能出现险情的城市低洼区要马上组织群众转移。同时,针对州内其他县市出现的大风天气,相关部门要全力以赴做好应对防范,切实把安全度汛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9月2日起,全县各乡镇正式进入战时状态。副县级以上包片领导下沉乡镇、靠前指挥、亲自部署,实地踏查村屯山洪沟建设和环境卫生整治情况,重点查看险工险段,开展巡河等工作。各乡镇则从严落实主体责任,多方筹措防汛物资,建立应急抢险队伍,强化宣传引导,加大巡查力度,加强值班值守,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我县瓮声、九龙、长兴街道积极落实防汛防台措施,提前规划防汛工作,设置受灾群众集中安置点,并成立防台巡查组排查安全隐患,劝导居住存在隐患房屋居民及时转移。同时,加强河道巡查力度,发现安全隐患及时上报,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