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安图县召开防御第10号台风“海神”工作调度部署会

2020-09-07 16:00 来源 : 中共安图县委宣传部
打印 | 字号:

安图县召开防御第10号台风“海神”工作调度部署会

9月7日上午,安图县召开防御第10号台风“海神”工作调度部署会。县长、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马云骥参加会议,并就如何防汛防台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由县委常委、副县长朴龙云主持。
会议听取县气象局、水利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交通运输局等部门关于防御台风“海神”最新情况汇报,听取9个乡镇等乡镇关于本辖区防台风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听取汇报后,就做好此次防汛防台工作,马云骥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重视重视再重视。安图县受上次台风降雨影响,各水库、河道、土壤等相对饱和,承灾能力大幅降低,极易引发洪涝灾害。各乡镇、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马上进入战时状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提前做好各项防御工作,坚决避免出现人员伤亡,努力把灾害影响损失降到最低。
二是压实压实再压实。各乡镇、街道及相关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全员响应、全员集结、全员上阵,务必听“雨”而起、闻“风”而动,全力以赴做好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三是及时及时再及时。各乡镇、街道、防指各成员单位必须加强与气象、水利、应急、住建、自然资源等部门的沟通,提高预报精度,特别是提高城区、山洪、局部强降雨预测预报水平,为防汛指挥、工程调度、抗洪抢险、群众转移避险等提供及时依据。各乡镇、街道凡是有危险的区域和地段马上进行转移,务必在天黑前转移完毕,切不可出现人员回流现象。县应急和水利部门要立即调度并安排好防汛物资和车辆情况,必要的险工险段要提前放置。县公安、武警、消防、边防、林业扑火队、民兵预备役和驻县部队等马上集结,进入战时状态,随时听从指挥。
四是严防严防再严防。对可能发生山洪灾害、河坝溃堤和城区漫灌等险工险段明确专人负责,提前做好警戒和防御工作。加强水库库容和水位的监测和预警,小型水库和塘坝要提前适量放水,留足库容。加强对公路、铁路以及矿区、林区、中小河流两岸的严防,对一切可能存在风险的地区要采取有效应对措施。同时,各单位要加强值班值守,切不可出现漏岗、空岗现象。
为有效应对台风“海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防指决定:自今天11时,启动全县防汛Ⅱ级应急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