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安图县领导韩长发、马云骥检查防汛工作开展情况

2020-09-08 15:04 来源 : 中共安图县委宣传部
打印 | 字号:

安图县领导韩长发、马云骥检查防汛工作开展情况

9月7日晚,县委书记韩长发先后来到一桥、长兴河、明月镇河东村等地,检查防汛工作开展情况。
韩长发先后来到一桥布尔哈通河河段、长兴河滨河景观带和明月镇河东村,实地查看水位涨幅及水势变化情况,并叮嘱驻村工作队员,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一旦发生险情,务必第一时间组织村民撤离,并注意自身安全。
韩长发强调,全县上下要保持战时状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及时补齐短板,排查隐患,确保隐患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及时消除。要压实防汛责任,县级领导要沉入一线、靠前指挥;各级防汛责任人要严防死守,24小时不间断带队巡堤查险;防指、应急、自然资源等部门要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及时上报汛情、险情,确保讯息通畅。要坚持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抗大灾,做好万全准备,并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坚决做到第一时间转移群众、严防倒流,确保全县安全度汛。
9月7日晚,县长马云骥到长兴河、布尔哈通河查看水位上涨情况,到县气象局、水利局了解我县受台风影响的降雨情况。
在长兴河、布尔哈通河河畔,马云骥详细查看水位涨幅及水势变化情况,同时叮嘱工作人员,要保持高度警惕,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对存在风险隐患的地段要马上进行人员转移。要严格执行县防指指令,确保各项指令落实到位。
在县气象局,马云骥详细了解台风“海神”最新走向及我县未来降雨量等情况。并指出,气象部门要实时跟踪台风发展动态,强化实况监测,密切关注台风带来的风雨影响,与部门加强协同联动,强化信息沟通,及时做好信息报送工作。
在县水利局,马云骥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我县各站水库库容水位和排泄等情况汇报。马云骥强调,各部门要紧盯我县防台防汛薄弱环节,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要再检查、再确认,提前部署好排涝泄洪等各项措施,确保无洪涝灾害发生,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