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张季到安图县调研指导

2020-09-16 15:20 来源 : 中共安图县委宣传部
打印 | 字号:

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张季到安图县调研指导

9月14日,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张季到安图县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县委副书记毛光升,县委书记韩长发,县委副书记朴君峰,县政府副县长董振国、孙元光陪同调研。中央政策研究室农村局局长朱泽、办公室副处长段琪参与调研。
张季一行先后到明月镇红星村走访慰问贫困户,与贫困户话家常、聊近况,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收入来源、产业发展、身体健康等情况,并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增强战胜贫困的信心和勇气,在党委政府关怀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下,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摆脱贫困奔小康。张季一行还细心了解了驻村工作队生活和工作情况。他强调,脱贫攻坚容不得半点闪失,不能留下任何遗憾,要聚焦目标标准,坚持因户施策、精准到人,进一步落实责任、传导压力、解决问题,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不差一项,确保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
在明月镇红星村召开的座谈会上,韩长发就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进行汇报。中央研究室下派干部、红星村驻村第一书记钟世强就驻村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张季对安图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张季强调:
一要持续巩固好脱贫成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满足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确保始终坚持正确的攻坚方向;要严格落实“四不摘”要求,进一步压实各级帮扶责任,落实好各项帮扶政策,并根据实际情况,在住房安全、医疗保障、厕所革命等方面适时调整政策,切实符合贫困群众生产生活需要;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治理软弱涣散村党组织,不断壮大农村党员队伍,配齐配强村班子,并通过发展特色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为高质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基础。
二要努力打开工作新局面。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聚焦产业发展、村容村貌改善、基层治理、乡村文明等方面,抓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特别是要发展好特色产业,通过银行小额贷款、政府贴息、群众抵押贷款等方式为农民筹措发展资金,充分调动农民发展产业的积极性,切实形成政府、银行、社会组织共同参与发展的强大合力。 
三要及时抓好先进典型选树。大力宣传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通过树立好典型和榜样,发挥其在思想和行动上的引领示范的作用,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当天下午,张季一行还到亮兵镇新胜村察看了村集体土地规模经营、村集体经济发展以及农村人居环境等情况;到亮兵镇大西村察看农民专业合作社与庭院经济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