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安图县召开教育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集中交叉互检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2020-09-18 09:02 来源 : 中共安图县委宣传部
打印 | 字号:

安图县召开教育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集中交叉互检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按照州纪委监委关于开展全州教育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集中交叉互检工作总体部署,9月17日,安图县召开教育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集中交叉互检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云主持,延吉市督查组组长金升日出席会议并讲话。
金升日指出,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充分领会此项工作重要意义。此次互检工作,是深入推进教育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一项重要措施。受检单位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此次专项督查工作的重要性,全力配合互检工作。要积极主动、全力以赴,扎实做好各项检查工作。督查组成员要严肃认真,尽职守则,准确把握此次互检的目的、重点和基本要求,按照分工,开展全覆盖的督导检查,不留死角。要严明纪律、做好宣传,确保交叉互检取得实效。 督查组成员要严明工作纪律,集中精力开展互检工作。加强互检宣传报道,提高社会知晓率。要强化责任落实,勇于担当,扎实开展好此次交叉互检工作,确保互检工作取得成效。
为配合做好本次督查工作,李云强调,一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全力配合督查工作。全县教育系统、纪检监察机关要把主动接受督导检查、全力保障督查工作顺利开展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认真落实督查组的各项工作要求,全力为督查组开展工作创造一切便利条件。二是要拓宽监督渠道,严查违规违纪问题。全县教育系统、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并以此次交叉互检为契机,进一步拓宽线索渠道,全面开启“联合作战”“专项督查”的监督模式,着力查处一批腐败问题,着力整治一批作风问题,着力解决一批重点难题,着力完善一批规章制度。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全县教育系统、纪检监察机关要虚心接受督查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坚持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对能够立即整改的,必须马上列出清单时限,立行立改;需要短期整改见效的,必须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全力攻坚、尽快完成;需要长期整改的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同时,要坚持边查边改、边改边建的原则,将反馈问题整改和建章立制同步推进,确保长效长治。
会上县教育局局长秦洪华作了表态发言。
督查组部分成员,县纪委监委、县教育局中层以上干部,全县公办高中、初中、小学、幼儿园主要负责人,各学段学生家长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