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安图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2020-09-23 09:16 来源 : 中共安图县委宣传部
打印 | 字号:

安图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近日,县委书记韩长发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云出席会议。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州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听取全县2020年前一阶段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的情况汇报。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韩长发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正确方向。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贯穿到新时代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做到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国家利益延伸到哪里、公共资金运用到哪里、公权力行使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实现“十三五”、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个圆满收官”提供坚实保障。
二要聚焦主责主业,服务中心大局。审计工作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放在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部署、去推进,特别要聚焦“六稳”“六保”、疫情防控、三大攻坚、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有效发挥审计监督职能和反腐利剑作用,自觉当好决策落实的“监督者”,经济发展的“推动者”,防范化解风险的“守夜者”,人民利益的“维护者”,清廉安图的“建设者”,以高质量审计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三要突出问题导向,压实整改责任。不断强化审计“体检”和“治病”功能,加强审计整改跟踪问效,注重审计结果运用,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及时发现制度漏洞和管理短板,不断完善制度机制,促进源头治理。同时,审计部门要加强自身建设,强化理论武装、专业素养、内部规范、协调统筹、自我监督,努力打造一支让党和人民放心的审计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