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王德泰红军小学在安图三小正式授旗、授牌​

2020-09-24 14:55 来源 : 中共安图县委宣传部
打印 | 字号:

王德泰红军小学在安图三小正式授旗、授牌​

9月23日,安图县举行中国工农红军王德泰红军小学授旗、授牌仪式。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原总参四部部长万晓援将军,中国人民解放军甘肃省军区政治部原主任兰晓军将军,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经济情报中心广东工作处原主任、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强,州政府副州长曹於今,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延边州工作处主任、延边州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高勇,县长马云骥出席授旗、授牌仪式。
仪式开始前,少先队员们为与会嘉宾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
副县长姜辉主持仪式。
授旗、授牌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
 
马云骥在致辞中指出,红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抗联精神是最好的源动力。近年来,安图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红色历史的挖掘和传承,重点打造了东满特委明月沟(瓮声砬子)会议展览室、东北抗日联军第二军纪念馆、大沙河战役纪念馆等一批红色教育基地和旅游点。对中国工农红军王德泰红军小学进行授旗授牌,不仅是铭记革命历史、发扬抗联精神的良好见证,更是发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的篇章再续。希望王德泰红军小学的“小红军”们,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希望全县上下持续深入开展红色教育,弘扬抗联精神,凝聚前进动力,为安图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万晓援、兰晓军、方强、赵立峰向学校转赠曾飘扬在天安门广场的国旗,赠送“习近平总书记和少先队员在一起”挂像。方强宣读成立“中国工农红军王德泰红军小学”的决定。万晓援为中国工农红军王德泰红军小学授校旗。方强为中国工农红军王德泰红军小学授校牌。马云骥为中国工农红军王德泰红军小学授习近平总书记对红军小学重要指示题词牌。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机电所原所长、研究员赵化平为中国工农红军王德泰红军小学颁发红军小学建校宗旨。国家体育总局信息中心原副主任、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常务理事杨英,代表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向王德泰红军小学赠送乒乓球场设施一整套、墨希书籍100本。少先队员代表上台献词。
兰晓军在讲话中指出,我们今天用王德泰这位英雄的名字命名红军小学,就是为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希望红军小学的教育工作者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把传承红色基因作为重要工作职责,认真履职、恪尽职守,把托起明天的太阳落实到行动中。
仪式最后,方强带领全体少先队员宣誓。
仪式在国际歌声中落下帷幕。
接下来,少先队员们带来一场精彩的红色文艺表演,展现出红军小学的风采。
观看表演结束后,与会嘉宾一行参观王德泰红军小学红色文化教育长廊,听取小讲解员的讲解,了解学校红色文化教育开展情况。
据了解,安图县作为王德泰将军曾经战斗过的地方,红色基因始终流淌在白山黑水之间,始终传承在每一个安图人的血脉之中。安图县第三小学正式挂牌成立为中国工农红军王德泰红军小学,成为全国300余所红军小学中的一员,对我县红色文化教育工作具有重要的推动意义。
此次以万晓援为组长的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成员一行,还将对我县红色教育基地暨美丽乡村建设进行为期2天的实地考察。
州老促会、州教育局、县老促会以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