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安图县召开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游走会议

2020-09-29 16:38 来源 : 中共安图县委宣传部
打印 | 字号:

安图县召开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游走会议

9月28日,安图县利用一天时间对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现场观摩和会议部署。县领导韩长发、马云骥、刘志良,以及副县级以上领导,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等50余人,对全县8个乡镇16个村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现场观摩和点评。
县委书记韩长发一行先后到石门镇、亮兵镇、新合乡、万宝镇、明月镇的10个村,就农村厕所改造、环境卫生整治、危旧房屋拆除等工作进行实地督导,开展现场办公。韩长发逐乡逐村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统筹推进、因地制宜、突出重点,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明确要求。
以县长马云骥为组长的检查组分别前往永庆乡、松江镇、两江镇的6个村实地查看各乡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并详细听取各乡镇主要负责人介绍相关情况。
马云骥强调,自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来,各单位、各乡镇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具体、方法有力,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还要聚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一步提高认识,扛起责任,加大整治力度,全力抓好安图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韩长发指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严格贯彻落实省州相关会议精神,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推进落实。各乡镇、各有关部门敢于担当、行动有力,紧盯重点任务强化责任落实、工作落实,迅速在全县掀起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热潮,取得了明显成效。
韩长发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色和底色,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县委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大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突出问题导向,正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存在的思想不重视、进展不平衡、工作标准不高、群众发动不充分、工作开展不全面等问题,进一步强化触及矛盾、解决问题的责任担当,提高深入彻底整治、全面系统抓落实的工作能力。要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抓好村内危旧房屋拆除、村庄绿化提档升级、垃圾分类处理、生活污水治理、农厕改造、环境治理长效机制建设、网格化管理等工作,以开展“五星级文明户”“干净人家”等创建活动为载体,不断调动人民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自觉性和积极性。要强化比学赶超,各乡镇、村屯要紧密结合此次游走会,互相借鉴学习好经验、好做法,并结合自身实际,以苦干实干、争先进位的好作风、好状态更好地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动全县农村人居环境再提升、再进位。要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县级、乡镇、包保部门、驻村第一书记、村书记“五级书记”联动抓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因地制宜有序稳妥推进;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落实责任到人,做到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切实解决农村人居环境“脏、乱、差”问题;特别是针对一些相对落后的村屯,各乡镇包片领导要亲力亲为,亲自指导、督导、推动工作开展,加快补齐短板、提升质量;各级党员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紧密结合安图县正在开展的“教育群众、组织群众、服务群众”活动,发挥好村规民约效能,有效激发群众自主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营造出人人愿治理、人人能治理、人人会治理的良好氛围,切实凝聚起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