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安图县开展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并举行清风学堂落成仪式

2020-10-15 14:04 来源 : 中共安图县委宣传部
打印 | 字号:

安图县开展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并举行清风学堂落成仪式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化廉政警示教育,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纪律、担当精神和廉洁意识。10月14日上午,安图县组织党员干部到明月镇龙泉村开展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并举行清风学堂落成仪式。
州纪委常委汪江,州检察院副检察长全鸿一,州司法局副局长尹京哲,州委党校副校长王金炜,县委书记韩长发,县委副书记、县长马云骥,县政协主席刘志良以及在家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出席活动。
县检察院检察长裴勇主持清风学堂落成仪式。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云为落成仪式致辞。李云在致辞中指出,建立清风学堂,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奉法者强 守法者安”、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和安全教育、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州纪委全会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创新和丰富廉政教育形式,真正做到关口前移,教育党员干部不犯错误、少犯错误的一项具体措施,更是每一名党员干部“正衣冠、知兴替、明得失”的一面镜子。
清风学堂围绕“廉润初心”主题,将古代廉政文化、家风文化、廉政理念与法治宣传教育、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结合起来,以案施教、以案示警、以案释德,让广大党员干部在润物无声、潜移默化中体味做人、处事、为官的真谛,逐步实现从止于不敢、困于不能向自觉不想的境界升华,不断推动安图政治清明、执政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
最后,李云强调,清风学堂要以此次落成启用为契机,不断总结经验、探索创新、强化管理,建设成为我县廉政宣传教育的重要阵地、弘扬优秀廉政文化和加强法治宣传教育的生动课堂,为全县唱响崇廉尚洁、向上向善的主旋律,营造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作出积极贡献!
仪式上,延边朝阳木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廖得军捐赠清风学堂装修、大门建造,总价值40万元;延边鑫大地安装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承喜捐赠清风学堂建设,总价值40万元; 州县领导为安图县监察委员会第一届特邀监督员颁发聘书;州委党校为清风学堂授予培训基地挂牌。
落成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先后参观清风学堂,重温入党誓词;参观清风小路,增强规矩意识,踏上厉行节约之路;参观廉政教育餐厅,学廉思廉行廉; 参观清风圆老榆树,进行廉政宣誓;体验学堂沟煎饼,制作廉政煎饼、参观清风长廊,学习村级权力监管工程,严管微权力,严防微腐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