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安图县委召开2020年第26次常委会议

2020-10-16 09:09 来源 : 中共安图县委宣传部
打印 | 字号:

安图县委召开2020年第26次常委会议

10月14日,县委书记韩长发主持召开县委2020年第26次常委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起来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扶贫论述精神——2017年6月23日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节选),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讲话、会议、文件精神,并听取了迎接吉林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准备情况、迎接东西部扶贫协作成效考核准备情况汇报。

韩长发强调,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回头查、回头改”行动,必须要紧紧围绕总书记指出的攻坚总目标,全力做到“三个必须”,坚决夺取最后的胜利。一是必须全部覆盖。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核心指标和“三精准、三落实、三保障”工作任务,务必做到真实准确、精准到位。二是必须实事求是。就是要坚决做到真查、真督、真改,确保问题查摆到位、举一反三到位、整改成效到位。三是必须实现提升。要以此次“三回头”行动为契机,通过整改落实,全力保障脱贫成效,全面提升脱贫质量,坚决做到脱真贫、真脱贫、高质量脱贫。
韩长发强调,针对巡视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实事求是反映情况,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抓整改融入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各领域全过程,并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从严从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不断强化整改成果运用,完善工作机制,真正达到“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效果。要确保常态长效。坚持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长期的日常性工作,既要有“当下改”的举措,更要有“长久立”的机制,各级各部门要密切关注发现的普遍性问题、反复出现的顽固性问题、正在显现的苗头性问题,着力补齐短板弱项,推进整改常态化、长效化、全覆盖,不断巩固深化整改成效。
韩长发强调,要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年底成效考核迎检准备各项工作,不断理顺工作流程,并紧密结合“三回头”行动,突出问题导向,切实把短板补齐、把漏洞堵好,有效提升脱贫质量真正以最好的成绩、最足的成色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还研究了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相关事宜,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通知》。
县领导马云骥、刘志良、朴君峰、裴海涛、李云、余磊、孙元光、王燕彤、张玉良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