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安图县召开十五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2020-10-20 14:17 来源 : 中共安图县委宣传部
打印 | 字号:

安图县召开十五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州委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10月16日,十五届安图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在县纪委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监委代理主任、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太范在州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宣布了十五届安图县委第八轮巡察各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
李云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是做到“两个维护”的根本要求、是深化党内监督的重要举措、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利器。是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供的坚强保障。
李云要求,各巡察组要聚焦政治定位,切实找准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发力重点。在党的政治建设、行职能责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领导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要把握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能职责、工作特点,开展监督巡察。要督促推动被巡察党组织更好履行职责使命。
李云强调,突出高质量要求,不断提升新时代巡察工作整体水平。要高质量发现问题,要结合“安图县村级权力监管工程”的工作要求,推动构建权责明确、公开透明、规范高效、监督有力的小微权力监管系统,让小微权力晒在“阳光”下。要高质量抓好巡察与整改。被巡察党组织要担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要做到真改实改、全面整改。纪检监察、组织部门、巡察机构要按照职责分工,切实履行职责,保证整改质量。要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要发扬攻坚克难的斗争精神,保持力度不减、尺度不松、标准不降,扎实做好巡察工作,高质量地完成巡察全覆盖。要高质量建设巡察队伍。要严守政治巡察纪律,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依规依纪开展巡察工作。同时,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巡察工作,确保巡察工作平稳有效开展。
本轮巡察县委派出2个巡察组,对8个乡镇党委及所属的村级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巡察时间至12月底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