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安图县委召开2020年第27次常委会议

2020-10-27 13:46 来源 : 中共安图县委宣传部
打印 | 字号:

安图县委召开2020年第27次常委会议

10月23日,县委书记韩长发主持召开县委2020年第27次常委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习近平扶贫论述精神——2020年10月17日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作出的指示(节选)、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暨扫黑除恶“六清”行动推进会议精神,省委常委、州委书记田锦尘同志在会议情况报告上的批示精神。
韩长发指出,全县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真正把十九大报告学深悟透,并以此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需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通过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用报告中的部署要求,改造主观世界、校正思想行为、推动工作发展,做到学用贯通、知行合一。需要“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忠于初心、忠于使命、忠于组织,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需要“始终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以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变革精神,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斗争精神,永不懈怠、永不停步的进取精神,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前进。
韩长发指出,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发现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确保长效,坚决在本月末实现问题隐患“全清零”,确保成效考核考出好成绩。要坚持目标导向强攻坚,做到秋冬季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手硬”,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坚持长远导向促振兴,加快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韩长发强调,纪念中国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就是要铭记历史、凝聚力量、激励进取。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宣传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
韩长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州关于扫黑除恶的决策部署,坚决夺取斗争全胜。要把握工作重心和关键环节,持续强化攻坚突破、提高办案水平、推进源头治理、加强宣传引导,推动“六清”成效和新增战果同步提升。要围绕常治长效,加快建立健全扫黑除恶常态化机制,不断巩固和深化专项斗争成果,持续提高扫黑除恶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以群众看得见、信得过的成果,回应党和人民的要求和期盼。
会议还书面传达了近期中央、省、州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
县领导马云骥、刘志良、朴君峰、董振国、裴海涛、李云、余磊、金东源、王燕彤、张玉良、裴勇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