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县委书记韩长发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2020-11-05 14:19 来源 : 中共安图县委宣传部
打印 | 字号:

县委书记韩长发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11月3日,县委书记韩长发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韩长发为大家做了深入解读,并围绕提高政治能力,为大家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韩长发指出,在“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历史阶段,党中央召开五中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描绘国家未来发展蓝图,明确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对于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深入学习,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韩长发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需要全县上下要提高站位抓学习,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领导同志要以身示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相关部门要开展好线上线下一体宣传,在全县范围开展“大学习、大宣传、大培训、大调研、大落实”活动,要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解读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的热潮,不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和省州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聚焦重点谋发展,准确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全县“十四五”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切实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努力形成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特别是要聚焦全会提出的“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六方面主要目标,全力做好“三大平台”建设,加快构建以“食品、医药、旅游、大健康”为主导的产业体系,切实走好绿色转型升级之路;要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妥善处理好生态环保与发展需求之间的矛盾,着力打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两山’理论的实践阵地”;要统筹发展好民生事业,持续做好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工作,加大文化工作力度,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着力优化发展环境,强化社会治理效能,提升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全力以赴抓当前,越是特殊之年,越要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在抓牢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面做好脱贫攻坚成效考核迎检备检工作,坚决把“三回头”发现的问题在本周内全部解决掉,确保高质量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稳住经济基本盘,守牢民生底线,特别抓紧重点项目收工结尾,全力做好安全生产;持续做好秋冬季消费潜力挖掘,不断扩大内需;抓好重点人群就业、冬季供暖保障、困难群体救助、信访维稳等工作,兑现好民生承诺。要提早谋划明年工作,科学确定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马云骥、朴君峰、董振国、袁广金、裴海涛、李云、金东源、王燕彤、金光锡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