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安图县多措并举集中发力,推进城乡居民“两险”征缴工作

2020-11-24 15:00 来源 : 安图广播电视台
打印 | 字号:

安图县多措并举集中发力,推进城乡居民“两险”征缴工作

11月23日,安图县召开城乡居民基本医疗和基本养老保险集中征缴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白恒刚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我县《城乡居民“两险”集中征缴工作实施方案》,通报我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和基本养老保险集中征集进度。 
白恒刚指出,各乡镇、街道、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把“两险”征缴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健全完善城乡居民“两险”征缴网格化管理体系,层层明确责任,层层抓好落实,做到领导到位、措施到位、征收到位,确保我县在12月25日前全面完成城乡居民“两险”征缴工作。
“两险”征缴工作不是一个部门的事,各乡镇、街道、部门要从大局出发,担负起相应责任、加强沟通协调,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税务部门要发挥牵头部门作用,指导各街道、乡镇召开城乡居民“两险”征缴工作动员推进会,及时帮助解决征收过程中存在的业务问题。同时,各乡镇、街道、部门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在利用传统方式做好宣传的同时,要充分利用新媒体开拓宣传渠道,使更多群众了解“两险”政策待遇的优越性以及各种缴费渠道和方式,提高居民参保缴费的积极性和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