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安图县举办中国健康好乡村安图吉房子庆丰收活动

2020-11-27 15:12 来源 : 中共安图县委宣传部
打印 | 字号:

安图县举办中国健康好乡村安图吉房子庆丰收活动

乡村振兴新时代,欢乐共庆丰收节。11月25日,新合乡吉房子村成为欢乐的海洋,2020年中国健康好乡村安图吉房子庆丰收活动在这里精彩上演,村民们欢聚一堂,分享丰收喜悦。县领导马云骥,孙元光,步长集团高级副总裁、北京分公司总经理、中国健康好乡村项目秘书长郑红兵,中国健康好乡村项目副秘书长殷延志,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赵桢祥,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建筑师冯正海,中国健康好乡村安图项目秘书长董旭参加系列活动。
活动在朝鲜族非遗舞蹈《刀舞》中正式拉开帷幕。
郑红兵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吉房子村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勤劳质朴的村民怀着“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好愿景,用智慧和汗水谱写了一曲曲壮美的劳动者之歌,绘就了吉房子村农业发展、农村和谐、农民幸福的美景。希望此次庆丰收活动,能进一步增强村民发展致富的信心决心,让全村上下走出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的发展新路。
诗歌朗诵《金秋》、歌曲《好日子》、《红太阳照边疆》,朝鲜族非遗舞蹈《圆鼓舞》,书法作品《同心共铸小康梦》,一段段优美的舞蹈、一曲曲动人的歌声、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呈现在村民们的眼前。
在为村民发放扶贫产业项目红利时,现场氛围达到高潮。一沓沓崭新的人民币摆在桌前,一张张黑黝黝的脸布满喜色,大家高兴地领走了收益分红。县长马云骥与郑红兵共同为养蜂状元赵德刚发放红利。
在全场大合唱《歌唱祖国》中,活动正式落下帷幕。与会领导和村民共同在村部前进行了朝鲜族古典游戏“拔草龙”比赛。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马云骥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大力发展特色种植、畜牧养殖等富民产业,扎实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希望通过此次庆丰收活动,展示出吉房子村村民的劳动成果,通过与企业之间的共享和联动,让中国健康好乡村项目更好、更快地推进下去,让广大村民真切感受到我们祖国的繁荣、富强。
中国健康好乡村吉房子项目以“林海药乡,养生乐土”为项目定位,“以山筑体、以水为脉、以药成形”为设计思路,结合安图县和吉房子村独特的地理环境优势,以长白山原始森林博物馆为核心,以中草药的科学种植、特色农副产品的品牌推广、夏季避暑冬季赏雪的健康颐养为经济支柱,致力于将吉房子村打造成为一个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长白山原始森林博物馆、一处沉淀中药文化兼容并蓄的林海药乡,一片四季鲜明物产丰富休闲舒适的养生乐土。
当天下午,马云骥与郑红兵一行还深入两江镇白河村、永红村进行旅游项目考察,实地查看项目选址地,并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
马云骥表示,近年来,安图县委、县政府以创建长白山绿色转型示范县为目标,大力实施“旅游兴县”战略,借助长白山旅游资源优势,发展了一大批特色旅游项目,旅游产业有着广阔的前景,潜力巨大,希望双方借助此次中国健康好乡村项目能够加强合作,共同打造互惠共赢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