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安图县委召开2020年第29次常委会议

2020-11-30 14:16 来源 : 安图广播电视台
打印 | 字号:

安图县委召开2020年第29次常委会议

11月27,县委书记韩长发主持召开2020年第29次常委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第四、五、六、七部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2017年3月23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审议《关于2016年省级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情况的汇报》时的重要讲话(节选),传达学习上级有关讲话、会议精神。审议《关于严禁领导干部利用地方名贵特产谋取私利的暂行办法》、《省委第一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方案》。 
韩长发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第四、五、六、七部分)、与第一卷、第二卷相结合、与十九届五中全会相结合、与当前工作相结合,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突出把学习理论知识与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紧盯常态化疫情防控、实现“三个收官”、顺利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等重点任务,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工作本领,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能力水平。
韩长发强调,脱贫攻坚到了决战决胜时刻,大家务必在“十一个起来”上下功夫,即领导要带起来,干部要干起来,群众要动起来;思维要活起来,状态要好起来,作风要硬起来,标准要高起来;短板要补起来,工作要实起来,成果要优起来,典型要树起来;在讲好安图扶贫故事,传递好安图攻坚声音的过程中,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实实在在的业绩兑现对党和人民的承诺。
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性修养,严肃执纪问责,保持“零容忍”、“全覆盖”的高压态势,做到抓早抓小、露头就打,严防名贵特产成为年节腐败、隐性腐败等行为的“新媒介”,以清廉之风涵养好安图一贯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会议听取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党组工作情况汇报。
韩长发强调,政治站位要再提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提新战略,不喊新口号,坚持目标不变、思路不变、导向不变,重点在鼓实劲、强实干、讲实效、抓创造性落实上下功夫,认真带领各领域、各部门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苦干实干、争先进位。
重点任务要再聚焦。始终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密切协作,紧盯年底各项工作收官,打好项目建设、开发开放、民生事业、从严治党的“组合拳”,在加快构建以食品、医药、旅游、康养、能源为主导的产业体系上下功夫,在提速提质“三大平台”建设上做文章,不断畅通点、线、面联动发展格局,打通南、中、北全域经济发展链条,以让人民满意的业绩收好官,以崭新的发展姿态开好局。
自身建设要再提标。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不抓党建是失职的理念,抓班子、带队伍,落实“第一责任人”和“一岗双责”责任,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要求,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执行到位,把党组织的作用发挥到位,全力在稳定、提效上下功夫,切实呵护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县领导马云骥、刘志良、朴君峰、董振国、裴海涛、余磊、金东源、于英志、姜辉、王燕彤、张玉良、丁秀龙、王宇平、金光锡、裴勇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