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安图县召开冬春季疫情防控暨冷链食品防控工作会议

2020-12-03 14:35 来源 : 中共安图县委宣传部
打印 | 字号:

安图县召开冬春季疫情防控暨冷链食品防控工作会议

12月2日,安图县召开冬春季疫情防控暨冷链食品防控工作会议,对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县长马云骥、县委副书记朴君峰、副县长姜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安图县最新疫情防控工作文件精神。县矿泉水管理局、市监局、松江镇、九龙街道相关负责人就疫情防控工作分别进行表态发言。姜辉就近期全县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了深入剖析,并部署下一步工作。
马云骥指出,自今年年初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有关部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时刻绷紧这根弦,决不能有一丝一毫的厌战情绪和麻痹思想,再接再厉,全力以赴,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攻坚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马云骥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上级各项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加强对重点人群和重点场所的管控力度,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紧盯重点环节,不折不扣地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紧抓实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拉网式排查建档,准确掌握辖区内进口冷链食品情况。对所有进口冷链产品,必须做到严格检测、全面检测,确保 “全覆盖、无遗漏”。要深刻汲取青岛疫情教训,严格落实“四早”措施,从严规范县内和医院的感染控制,特别是重点场所的督导检查。要持续树牢常态化防控意识,继续加大对疫情发生地区来(返)安人员排查力度,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适时启动风险防控触发机制,对相关人员及时进行核酸检测和健康随访。要夯实责任主体,自觉担负起疫情防控的各方责任,各乡镇、街道要落实好属地责任,市场监管、卫健等相关部门要强化监管责任,力争把疫情风险控制在“第一时间,第一环节”。同时,要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工作,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发现疫情能够迅速反应、高效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