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县委书记韩长发主持召开县委2020年第30次常委会议

2020-12-14 14:44 来源 : 中共安图县委宣传部
打印 | 字号:

县委书记韩长发主持召开县委2020年第30次常委会议

12月9日,县委书记韩长发主持召开县委2020年第30次常委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2017年2月21日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节选)。
韩长发指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我们全体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和必须践行的重大政治任务。要牢牢把握“根本保证”,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自觉坚定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要牢牢把握“核心要求”,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的全过程、各领域。要牢牢把握“灵魂内涵”,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始终沿着正确的道路和方向前进。
韩长发强调,要坚守初心。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苦干实干、勇争前排。要保持恒心。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强化防止返贫监测帮扶,继续发展壮大扶贫产业,加大对脱贫人口技能培训和消费扶贫力度,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要稳定军心。始终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拼搏姿态,把小事干好做细,把大事干实做强,在以高质量、高标准兑现承诺的过程中书写历史,在以高起点、高水平谋划未来中开启新篇。
会议审议了关于成立安图县街道(乡镇)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相关事宜、《安图县金融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安图县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实施方案》。
韩长发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扛起责任、履职尽责,扎扎实实做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要严格规范程序。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格依法依规办事;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鲜明“凡提必练”选人用人导向,真正选出一批让党放心、让居民拥护和信任的“两委”班子。要严肃换届纪律。加强对选举工作进展情况和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并做好各类风险的防范处置,统筹好疫情防控和换届选举工作,确保两不误、两促进。韩长发强调,要高度重视金融领域风险防控工作,做好研判、抓好落实,把人民群众的损失降到最低。一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二要做到“一案一策”;三要做好金融案件处置工作;四要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韩长发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宗旨贯穿到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把好事办好,把工作落实到位。要完善服务机制,建立监督委员会,合理安排课程、课时,形成闭环管理,避免出现社会纠纷。要坚持自愿和非营利性原则,做到因地制宜、健康有序、稳步推进,切实把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做成社会满意、家长放心、学生成长的民生工程。要鼓励一校一策,结合学校实际,探索实践各具特色的课后服务模式,实事求是落实好这项政策。要丰富教学科目,因校施策,因人施策,科学合理设置教学科目,让孩子们既丰富生活、锻炼身体,又有人生收获。要加大宣传力度,多角度、多领域把这项民生工程、暖心工程宣传好。要做好安全工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各类安全,进一步压紧靠实责任,确保学生人身安全。
会议听取了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情况汇报。韩长发指出,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盯紧抓实进口冷链食品等重点环节,做好监测、消毒等工作,坚决把风险隐患消除掉。要进一步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制机制,持续加大防控宣传力度、源头管控力度、物防人防力度、联防联控力度和人人防护力度,要做到应检尽检,保持现有态势,全力做好冬春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牢“零确诊”“低风险”的底线。
会议集体学习了“平常工作法”和“五化工作法”。韩长发指出,要加大对“平常工作法”的宣传力度,精准把握“八个方面”的深刻内涵,切实发挥其在农村工作中的最大效能,多为群众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认真贯彻落实“五化”工作法,即“清单化”进行台账管理,“图表化”实行挂图作战,“手册化”保障规范操作,“模板化”确保高效运行,“机制化”保持工作长效,进一步推动工作提质进位。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讲话、会议精神,听取了反邪教教育转化去存量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县领导马云骥、刘志良、朴君峰、白恒刚、董振国、尹东杰、裴海涛、李云、余磊、金东源、王燕彤、丁秀龙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