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安图县委召开2020年第32次常委会议

2020-12-22 14:07 来源 : 中共安图县委宣传部
打印 | 字号:

安图县委召开2020年第32次常委会议

12月21日,县委书记韩长发主持召开县委2020年第32次常委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讲话(节选),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上级有关讲话、会议、文件精神。会议讨论《安图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讨论稿)》,听取县委2020年巡查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增补人选情况汇报,并审议了《关于贯彻落实党政班子建设规划纲要的工作方案》。
韩长发指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都要站在群众的立场上,通过各种途径了解群众的意见和要求、批评和建议,真抓实干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聚焦目标、苦干实干。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群众最关心的教育、医疗、就业、社会保障等重点领域,不断加大政策、资金支持力度,补齐短板弱项,推动各项社会事业均等化、公平化,切实做到群众事事必解决。要勇争前排、谱写新篇。全县上下要顺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清单化、图表化、手册化、模板化、机制化”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奋力开启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篇章,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韩长发指出,扶志扶智,激发内力是我们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实践,适应新阶段、融入新格局更要把“增志气、强智力、优治理、提质量”作为关键,全面激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以志为力,把激发斗志、树立志向作为保质保长的力量源泉,通过政策撬动、组织推动、干部带动,不断激发主观能动性,让百姓依靠自身努力、长处和享受的政策、优势,在特定领域实现发展,确保站起来更走得远。要以智为基,把提升文化水平、技能水平作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基础,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加大文化下乡、科技下乡力度,加快培育新型职业农民,让孩子接受良好教育,不输在起跑线上,让农民掌握一技之长,不停在脱贫路上。要以治为辅,把优化治理、实现自治作为提升百姓素质的重要抓手,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四治”结合,深化实践“一二三四五”工作法,拓展“网员长”机制,推动综合素质全面提升,加快实现与全面小康相互协调、相互适应。要以质为标,把提升生活质量、满足美好向往作为发展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巩固好脱贫成果,做好政策、帮扶工作的延续,实现脱贫攻坚的重要成果、重要经验与乡村振兴无缝对接。将重点放在帮镇帮村上,将做实特色产业作为帮扶的第一任务,梳理好村集体产业发展路径,确保村集体经济可持续、长远发展。要引导农民科学种田,充分发挥科技效能,切实达到地增值、人增收、村增效的目的。
韩长发强调,要充分认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坚定推动经济持续恢复和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系统观念,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保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科学精准实施各类政策,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在《纲要》的谋划设计方面,韩长发指出:要符合政策。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决策部署,紧跟上级政策导向,找准推动县域发展的着力点、用力点和发力点,在经济规模提升上下功夫,进一步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贴合实际。紧密结合县域实际,统筹考虑疫情影响,以创造性思维落实工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好有效资产盘活。要发挥作用。达到补齐短板的效果,达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效果,达到提速长白山绿色转型示范县建设进程的效果。
在县委巡察工作方面,韩长发强调,要聚焦“两个维护”,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并纠正偏差,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安图落地生根,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安图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要强化成果运用,把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压实责任,完善机制,始终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真改实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真正实现“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目标。要确保完成任务,坚持实事求是,树牢问题导向,准确把握政策,敢于斗争、善于监督,突出质量优先、效果优先,按照时间进度精心安排任务,扎实推进巡察工作全覆盖、无死角,确保高质量完成巡察全覆盖任务。要强化自身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按照新时期好干部标准,不断加强干部能力建设,持续提高巡察干部履职本领,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干部队伍。
在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方面,韩长发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大安全角度来看待互联网管理治理问题。要坚守阵地,牢牢把握意识形态的领导权、主动权、话语权,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问题、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要扛责履责,按照《实施方案》要求,主动对表、主动领责,强化沟通、密切配合,扎实推进《意见》要求落到实处,以更大力度、更好成效净化网络空间。要统筹推进,坚持系统性谋划、综合性治理、体系化推进,逐步建立起符合安图实际的涵盖领导管理、正能量传播、内容管控、社会协同、网络法治、技术治网等各方面的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全方位提升网络综合治理能力。
县领导马云骥、刘志良、朴君峰、董振国、尹东杰、裴海涛、文锡峰、金东源、孙元光、王燕彤、金虎哲、张玉良、丁秀龙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