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县长马云骥调研督导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市场物资供应工作

2021-01-12 08:52 来源 : 中共安图县委宣传部
打印 | 字号:

县长马云骥调研督导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市场物资供应工作

1月10日,县长马云骥先后前往县疾控中心、延百超市安图店、金地酒店等地就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市场物资供应工作进行调研指导。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时刻保持高度的敏锐性和责任感,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在县疾控中心,马云骥详细了解防疫物资储备供应、核酸检测能力等方面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近期中央、省、州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认清形势,采取精准措施,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在延百超市安图店,马云骥重点查看食品安全、进口冷链食品防控监管情况,要求超市内外要深入细致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长期性和艰巨性。
马云骥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持续强化底线思维和担当意识,夯实责任,加强协同联动,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对超市、农贸市场、销售储备冷链商品冷库、餐饮单位等冷链食品经营场所和单位以及接触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开展拉网式摸底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缝隙,进行全覆盖、全登记,做到所有冷链食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溯。要进一步建立健全相关防控管理制度,督促生产经营单位和人员做好进口冷链食品货物消毒和产地登记证明,对来源不明和没有检验检疫证明及消毒证明的进口冷链食品依法进行果断查处,坚决杜绝流入市场,守好销售环节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在金地酒店,马云骥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酒店人员入住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持续加强人员进出管理,做好入住人员信息及健康状况排查。对于疫情高风险地区来安人员,必须要求其出示核酸检测报告后才能入住,并同时向辖区所在街道进行报备,切实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