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安图县委召开2021年第1次常委会议

2021-01-12 09:13 来源 : 中共安图县委宣传部
打印 | 字号:

安图县委召开2021年第1次常委会议

1月8日,县委书记韩长发主持召开县委2021年第1次常委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韩长发指出,这篇文章作为习近平扶贫论述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从4项伟大成就、6大宝贵经验、8项工作重点、做到6个坚持等方面明确指出了决战脱贫攻坚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意义,全面阐述了我国脱贫攻坚战的主要做法和重大成就,系统总结了在脱贫攻坚伟大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好、领悟好精神内涵,无缝对接乡村振兴,确保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听取脱贫攻坚总结评估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韩长发指出,要强定力,特别是扶贫干部要坚守阵地,保持工作稳定,节奏不变,把巩固脱贫成果、衔接乡村振兴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聚焦“五大振兴”,找准安图的发力点、衔接点,突出安图特色,以“五化工作法”把乡村旅游、休闲农业、项目包装等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强武装,特别是对于乡村振兴的政策、知识,真正做到学懂、吃透,用准、做实,并紧密结合实际,制定好入列帮扶县,打造示范镇、示范村的工作计划,并全力推进。要强攻坚,结合县委八次全会提出的农业产业发展“八大板块”和产业融合“五大品牌”,用足用好平台优势、资源优势、区位优势,抓住高铁高速开通契机,切实把特色农业做成精品农业,把精品农业做成高端特色商品,真正让“地增值、人增收、村增效”,加快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标。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上级有关讲话、会议、文件精神。韩长发强调,要坚持党管武装工作不动摇,大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巩固军政军民团结,扎实做好强军备战服务保障,不断提升武装工作质量。要用心体悟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字里行间的人民情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要以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导,不断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把“三农”工作重心由脱贫攻坚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来,突出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的工作导向,守牢耕地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坚持因地制宜,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壮大;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创新治理方式,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精准把握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知行合一上下功夫,认真查摆工作中的不足、思想上的短板,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今年开展各项工作打牢思想基础。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深入学习领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顺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凝心聚力打好“五张牌”、做好“五篇文章”、打造好“五区”,加快把安图建设成为长白山绿色转型示范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将其贯穿全面依法治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进一步强化法治政府建设,抓好全民守法普法工作,以良法善治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共同开创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新局面。
会议听取全县两节期间疫情防控部署情况汇报。韩长发强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未雨绸缪、防患未然,精准科学落实好“两节”期间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确保每一项措施,每一个点位、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流程都要精准到位,形成工作闭环。要聚焦流动人员,扎实做好信息摸排登记和管理工作,同时,要进一步落实冷链食品生产、经营等环节防控措施,筑牢安全防线。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综合利用多种宣传方式,持续强化正面引导,让疫情防控意识深入人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领导刘志良、朴君峰、董振国、尹东杰、袁广金、裴海涛、李云、文锡峰、金东源、孙元光、张玉良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