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副县长金东源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14 10:39 来源 : 中共安图县委宣传部
打印 | 字号:

副县长金东源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1月12日,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金东源先后到药店、诊所、宾馆、洗浴场所、乡镇村屯等地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在检查药店和诊所过程中,金东源详细询问工作人员购药、诊治流程,并检查购药就医登记情况。金东源指出,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把各项流程做细做实做好,紧扣每一个环节,千万不能疏忽大意,要时刻紧绷防控这根弦,守护好我县群众的生命安全。
在检查宾馆、洗浴场所过程中,金东源详细询问工作人员住宿、洗浴登记流程等方面情况。他嘱咐从业人员首先要做好自身防护,同时加强消杀、强化排查,务必遵守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信息上报流程。
在大市场和延百超市安图店,金东源了解县市监局食品检测室肉类和农产品检测工作,以及冷链食品摊位疫情防控情况。金东源强调,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长期性和艰巨性。食品监管单位要深入细致地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冷链食品经营场所和单位的管理,严格做好冷链食品货物产地登记等工作,坚决杜绝来源不明、无检验检疫证明及消毒证明的冷链食品流入我县市场。
在新合乡大桥村,金东源详细了解外地来(返)安人员等情况,叮嘱乡镇干部、驻村干部、村干部一定要严守防线,强化疫情监测、重点人员防控及应急准备工作。同时,利用一切有效方法加强对农村群众的宣传教育引导,特别要发挥学生的作用,确保“小手牵大手”活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