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安图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2021-01-25 16:11 来源 : 中共安图县委宣传部
打印 | 字号:

安图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开好县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1月22日,安图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州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安图县委书记韩长发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袁广金、文锡峰代表发言,其他同志书面发言。
韩长发指出,召开此次学习研讨会,目的是为召开县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前不久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习近平总书记就全党如何旗帜鲜明讲政治提出了“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方面明确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好、领悟好、贯彻好,不折不扣把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韩长发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恰逢“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是在重要历史阶段召开的第一次民主生活会,意义十分重大。大家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对标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以对党、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以切实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目标,全力把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出成效、开出质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政治基础、思想基础。二要认真准备。要认真做好会前准备工作,围绕会议主题,认真领悟好相关书目、讲话、文件精神,紧密联系学习、生活、工作实际,对照五方面清单,深刻查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深挖问题根源所在,明确整改工作和今后努力的方向,并认真撰写好发言材料,真正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查摆问题准实真、整改提升有成效的目的,切实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带好头、作好表率。三要确保质量。要坚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不断增强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把握政治方向、承担政治责任、提高政治能力,不断带领全县上下凝心聚力打好“五张牌”、做好“五篇文章”、打造好“五区”,在全力建设长白山绿色转型示范县的过程中更好地为党和人民工作。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对照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认真组织、细致开展各自的民主生活会,特别要突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这个要求,坚决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真正以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有力推动各项工作提质进位。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刘志良、白恒刚、董振国、尹东杰、裴海涛、李云、金东源、于英志、孙元光、孙羚哲、王燕彤、张玉良、丁秀龙、金明花参加会议。部分县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