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安图县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及第五十三次常务会议

2021-02-02 15:57 来源 : 中共安图县委宣传部
打印 | 字号:

安图县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及第五十三次常务会议

2月1日,县长马云骥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及第五十三次常务会议。
在党组会议中,党组成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形成全面开放格局,习近平、胡春华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传达省“两会”精神,贯彻上级有关文件、会议精神。
马云骥强调,要切实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各党组成员要用心学习领会、把握精髓实质。要学用结合,推动成果转化。要提高政治站位、政治敏感度、领悟力以及执行力,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具备清醒的头脑,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将乡村振兴工作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刻领会中央农村工作会对于未来五年农业农村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对乡村振兴工作的全面战略部署。在过渡期内,结合分管工作,立足安图实际,认真思考和研究乡村振兴具体思路、具体举措,确保乡村振兴衔接工作稳步进行。
在随后召开的县政府常务会议上,研究了两江镇供热、公共交通发展服务中心发展等有关事宜,听取了双目峰口岸建设以及2021年全县重点项目推进等情况汇报。
马云骥指出,审计、住建、环保等部门要联合各乡镇认真研究乡镇供热发展问题,综合规划相关政策落实,加强政府监管权、主动权,强化企业管理工作,提高煤炭质量,深入治理“跑冒滴漏”等问题。
马云骥强调,双目峰口岸的开通将给游客展示更全面的长白山,形成旅游大格局,给我县旅游发展带来新机遇,对打造中朝文化旅游品牌,进一步建立中朝跨境旅游经贸区具有重要意义,是我县举全县之力、历经数年推动实施的一项重大工程项目。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深刻认识到双目峰口岸开通开放对我县未来发展的重要意义。要形成联动工作机制,全力以赴、全力配合,全面做好政策研究、项目包装、资金投入、项目招标、建设开工等方面前期准备工作,全力推进项目落实。
马云骥指出,面对新时代新发展新思想新格局下的发展压力,要凝心聚力、鼓足干劲,继续坚持抓项目,加强招商引资工作,持续抓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强责任重担当,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县领导董振国、文锡峰、孙元光、王燕彤、金虎哲、孙羚哲、张玉良、丁秀龙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