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安图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第1次工作例会

2021-02-23 15:56 来源 : 中共安图县委宣传部
打印 | 字号:

安图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第1次工作例会

2月20日,州政协副主席、安图县委书记韩长发主持召开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1年第1次工作例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中共吉林省委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
韩长发强调,推进乡村振兴,必须坚持上下联动、人人参与、人人发力。全县上下要拿出“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韧劲和干劲,全力以赴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实现乡村全面振兴。要甘做“孺子牛”为民服务。乡村振兴是百姓的振兴,共同富裕是人民的富裕,在巩固脱贫成效、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时期,要永葆为人民谋幸福这颗初心,时时以民为本、处处为民服务,真正做到“一切工作围绕人民利益、一切工作服从人民意愿、一切工作服务人民福祉”,以“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作风和态度,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全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争做“拓荒牛”开拓进取。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程,谁拥有新时代姿态和高标准态度,谁就拥有了工作的主动权,谁就会率先走好开局第一步。要拿出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不断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切实提升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抓落实能力,把赶超作为目标,把卓越作为追求,把自律作为习惯,把高标准作为常态,在重要的时间窗口期,跑出争先进位的“加速度”。要愿做“老黄牛”攻坚克难。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贫困县的帽子摘掉了,绝对贫困彻底消除了。我们还要发扬聚焦目标、苦干实干的精神,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以共同富裕为目标,以稳中求进为基调,紧盯“五大产业”“八大板块”,有效发挥“三大平台”作用,做到久久为功、接续奋斗,一棒接着一棒跑、一茬接着一茬干,在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进程中,做埋头苦干的“老黄牛”、推动发展的“实干家”、艰苦奋斗的“先行者”,全力实现勇争前排、再谱新篇的目标。
韩长发强调,要抓紧启动村庄规划工作,尽快摸清底数,明确方向,拿出具体方案步骤,坚持“一村一规划、一村一特色”,切实做到规划先行,先规划后建设,无规划不建设。要加快拿出乡村振兴“五大振兴”若干举措,实施乡村振兴标准化体系建设,全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坚持乡村振兴人人有责、人人参与,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尽快拿出本年度本单位本部门助力乡村振兴计划。县委县政府将把此项工作作为年度绩效考核的重要参考,并按重点工作进行督查。各单位各部门一把手务必亲自抓,务必谋深谋实谋出实绩。
县领导马云骥、刘志良、朴君峰、董振国、尹东杰、袁广金、裴海涛、李云、文锡峰、金东源、孙元光、王燕彤、孙羚哲、张玉良、丁秀龙以及相关县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