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安图县委召开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会议

2021-04-29 14:35 来源 : 中共安图县委宣传部
打印 | 字号:

安图县委召开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省、州委有关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法治安图建设再上新台阶,4月27日,县委召开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会议。州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韩长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副主任马云骥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副主任尹东杰就《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县的实施方案》作了说明。

随后,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金光锡以及松江镇政府负责人、县市监局党组负责人分别就实现公正司法、法治政府建设、依法行政等情况作交流发言。

听取发言后,关于推动全面依法治县工作,韩长发作重要讲话,并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切实提高认识,增强法治安图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始终坚持依法治县的正确方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始终坚持依法治县的重要地位,着力发挥法治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方面的重要保障作用,以良法善治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依法治县的目标重点,着力提升法治建设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加快政府职能转变,认真履行好新时代法治工作职责使命。要始终坚持依法治县的体系建设,加快形成完备的法律规范体系、高效的法治实施体系、严密的法规监督体系、有力的法治保障体系、完善的党内法规体系,全面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

二要落实重点任务,实现法治安图建设的高质量高水平。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筑法治之基、行法治之力、积法治之势”的重要指示精神,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实际出发,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更加重视法治、厉行法治,切实把依法行政贯穿于提升法治政府建设质量的全过程,把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贯穿于筑牢公平正义防线的全过程,把提升全民法治意识贯穿于推进法治社会建设的全过程,把抓好队伍建设贯穿于提高法治工作水平的全过程,更好地发挥法治在建设长白山绿色转型示范县中的引领、规范、保障作用,奋力书写好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安图篇章。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开创法治安图建设的新局面新篇章。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快形成上下贯通、左右联动、同频共振的法治工作格局。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增强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严格依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以实际行动带动全社会崇德向善、尊法守法。要完善工作机制。加快构建上下贯通、协同高效的工作体系,真正形成法治建设的整体合力。要严格考核评价,切实形成法治监督合力。要细化落实举措,把各项任务“清单化、图表化、手册化、模板化、机制化”,推动全面依法治县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

县领导刘志良、金香、金虎哲、严明哲、裴勇,县直及驻县中省州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