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安图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第49次会议

2022-06-02 16:55 来源 : 中共安图县委宣传部
打印 | 字号:

安图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第49次会议

6月2日,安图县委书记王吉宝主持召开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49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景俊海在5月29日疫情地区防控视频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6月1日疫情地区防控视频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高考准备工作情况汇报。

王吉宝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俊海书记讲话精神,采取更有力、更细致的措施,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到快之又快。监测预警、病例处置、流调溯源、核酸检测、人员管控等各项工作都要把“快”字放在第一位,密切关注疫情态势,迅速采取坚决果断措施,切实把传播链条阻断。要做到准之又准。重点聚焦外防输入,坚决做到落地即检,精准锁定风险点位和风险人员;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扎实开展采样检测,精准落实好防控措施,定期进行环境消杀,尽最大努力把风险降到最低。要做到严之又严。从严落实企业、工地、养老福利机构等重点场所各项防控措施,特别是做好高考、中考的核酸检测组织管理和考场环境消杀等工作,确保考试顺利有序进行。要做到细之又细。严格按照省、州部署要求,坚持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落一人,加强一线防疫人员防护工作,进一步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做到实之又实。持续压实“四方责任”,认真落实“四早”和“四应四尽”要求,完善“三工(公)”协调联动机制和动静态闭环管理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严格按照防疫手册开展各项工作,加强应急演练、提升防控能力,以“五化”闭环工作法狠抓落实。

就下一步工作,县政府县长郑哲指出,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格按照相关要求,继续坚持落实各项必要的防控措施,严防输入风险;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复工复产等工作,千方百计利企援企稳企安企,确保企业正常生产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