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十六届安图县委召开2022年第13次常委会议

2022-08-16 16:34 来源 : 中共安图县委宣传部
打印 | 字号:

十六届安图县委召开2022年第13次常委会议

8月15日,安图县委书记王吉宝主持召开十六届县委2022年第13次常委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县重点指标完成情况,研究关于成立全县重点项目工作领导小组相关事宜。

王吉宝强调,要树牢争先、进位、创优意识,强化对主要经济指标运行监测、分析调度,认真剖析问题原因、拿出有效举措,在巩固好优势指标的同时,有针对性地进行补短补弱。要聚焦重点项目、重大事项,全力以赴争取上级政策、资金支持,拟定任务书、倒排时间表、制定路线图,把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王吉宝强调,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统一战线的重要作用,深刻领会“十二个必须”的核心要义,把握和处理好四个重大关系,切实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谋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全面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向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大会所致的贺信精神。

王吉宝强调,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深入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强化党管武装工作,提升练兵备战能力,深入开展国防教育,为建设长白山生态经济强县营造良好氛围。要深刻认识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7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省委书记景俊海在省委审计委员会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在全省“一把手”以案为鉴警示教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两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常委、州委书记胡家福在全州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在全州“基层建设年”推进会议暨城乡基层治理工作委员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在2022年全州总河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全州经济运行分析例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会议还听取了全县上半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关于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安图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方案(2021—2025年)》《中共安图县委关于州委第六巡察组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