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中国·安图第三届长白山矿泉水文化旅游节开幕!

2022-09-16 16:35 来源 : 中共安图县委宣传部
打印 | 字号:

中国·安图第三届长白山矿泉水文化旅游节开幕!

9月15日晚6点30分,以“神秘长白·纯正矿泉”为主题的中国·安图第三届长白山矿泉水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安图县长白山文化博览城举行。州政府副州长张吉锋、县委书记王吉宝出席活动并致辞。县政府副县长刘冬梅主持开幕式。

 

本届长白山矿泉水文化旅游节由中共安图县委、安图县人民政府主办,县矿泉水管理局、安图长白山天然矿泉水行业协会承办,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旅局、县融媒体中心协办。活动为期三天,坚持“隆重、热烈、简朴、安全”原则,以“文化”搭台、“矿泉水”唱戏,旨在通过开展庆典文化、商贸推介两大系列,文艺演出、音乐焰火晚会、矿泉水高端论坛、矿泉水产品展示会等9项活动,及举行安图长白山天然矿泉水标识、安图·中国长白山天然矿泉水指数发布仪式,进一步提升长白山天然矿泉水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全县矿泉水产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王吉宝在致辞中表示,安图素有“中国矿泉水之乡”的美誉,森林覆盖率高达86%,坐拥长白山世界顶级黄金矿泉水源带,境内已发现天然矿泉106处,水质被世界权威机构确认为世界最好的弱碱性、偏硅酸型天然矿泉水。多年来,安图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念,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传承和创新齐抓,精心打造长白山天然矿泉水产业园区,成功组建长白山天然矿泉水行业协会,以优质的营商环境引进12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已有6家顺利投产,产能达到300万吨,恒大冰泉、统一爱夸水、农心白山水、雅客长白甘泉、三江长白山泉、伊利伊刻活泉等知名品牌矿泉水已源源不断地运往全国各地,名扬中外,“水的篇章”越写越精彩。目前,安图正以“一年招引一户、一年建成一户、一年投产一户”的步伐,加快推动康乃尔、华商、天士力等矿泉水项目建设,朝着“企业品牌化、产品高端化、链条协同化、效益联动化”的方向提速发展。安图将以此次矿泉水文化旅游节为契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州的发展部署,张开“两翼齐飞”的翅膀,发动“五城共建”的引擎,围绕“做优做强特色产业、做精做美山水文章”,着力打造“重商、亲商、安商、惠商、富商”的优质营商环境,朝着建设长白山生态经济强县的目标阔步前行。

张吉锋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安图县举全县之力抓矿泉水产业发展,科学划定一、二级水源保护区和准保护区,已累计获得中国天然矿泉水生态原产地品牌示范区、国家级出口食品质量安全示范区、中国矿泉水之乡建设标兵单位等多项国家级荣誉,3处水源被矿泉水产业联盟评定为“5A级优质水源”。矿泉水产业已真正成为县域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希望安图县全力做好水资源、做强水产业、做响水品牌、做活水文化、做大水平台,推动矿泉水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与生态效益同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