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安图县召开秋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

2022-09-23 15:23 来源 : 中共安图县委宣传部
打印 | 字号:

安图县召开秋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

9月20日,安图县召开秋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对全县下一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副县长金东源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国家、省、州秋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要做到严密防范与火源管理并重。各乡镇、部门要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人群和重点时段的综合管控工作,落实最严厉的监管措施,确保封住山、管住人、看住火。要突出“国庆”、秋收等重点时段管护,做好“防火码”推广及扫码工作,及时排查、消除火灾隐患。要做到应急预警与快速扑救并重。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防火期24小时值班制度,认真执行森林火灾归口管理和报告制度,确保火情报送渠道畅通。在重点地段和高火险时段,森林消防专业队、半专业队伍要达到100%集中待命的标准,实行靠前驻防,做到有火就近出动,有效处置突发火情。同时,要重视扑火安全,把群众和扑火队员的人身安全放在首位,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要做到督导检查与奖励惩治并重。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按照“谁管辖、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层层落实各乡镇和林场的防火主体责任。县应急局、预警中心要积极与相关部门做好衔接,严密协作。各乡镇、林场作为主体,既要重视森防结果,也要重视具体环节,切实把森防要求逐一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林业公安、辖区派出所要抽调警力,加大火案查办力度,提高火案侦破率,做到“见火就查、违法必惩”,狠抓落实,全力确保全省森林草原防火形势持续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