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安图县少年先锋队事业蓬勃发展

2024-03-19 09:40 来源 : 中共安图县委宣传部
打印 | 字号:

安图县少年先锋队事业蓬勃发展

高举队旗跟党走,薪火相传向未来。近年来,安图县紧紧围绕培育共产主义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引领全县少先队员成长成才,推动少先队事业在星星火炬下蓬勃发展,迸发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安图县第四次少代会以来,共青团和各级少先队组织突出政治引领、服务队员成长,创新少先队教育和活动方式,着力提升少先队辅导员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在中小学建立少工委21个,大中队辅导员和校外辅导员配备率达到100%;建立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3个,校外少工委15个,有力推动少先队各项事业平稳发展。

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将切实履行好全团带队的政治责任,加强对少先队的指导服务。广大少先队工作者和辅导员老师紧紧围绕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这个关键目标,聚焦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主责主业,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少先队工作,传承红色基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为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