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安图县举办十九届人大代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班

2024-03-22 17:08 来源 : 中共安图县委宣传部
打印 | 字号:

安图县举办十九届人大代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班

3月22日,安图县人大常委会举办十九届人大代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班。县十九届人大代表和乡镇、街道人大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了州委党校和县委党校的讲师,分别以《践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打造延边民族团结进步升级版》和《<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理论联系实际,为参加培训的代表践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供了坚实的理论支撑和实践指导。

培训要求,参加培训的人大代表要充分认识这次专题培训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中来,在实现安图大发展中发挥应有的作用。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发挥代表履职作用。积极参与代表之家(站)、“双联”、代表小组等载体活动,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目标要求相结合,当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宣传员”“联络员”“监督员”“服务员”,讲述中华民族的共同历史、共同传统,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同时广泛听取民意、深入了解民生、有效汇聚民智,提建议解民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