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县人社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2019-12-18 14:24 来源 : 安图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打印 | 字号:

县人社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县人社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环境卫生整治周”的相关工作安排,并结合人社局“1+1+5”计划,积极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全力提升村“颜值”,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一是带头实干,不留死角。把重点落在村内的陈年垃圾、道路两侧、河道两旁、房前屋后等卫生死角,开展集中整治行动,确保可视范围内“三无一眼净一规范”,有效解决垃圾“围村”和村内“脏乱差”问题,逐步实现农村人居环境从“脏、乱、差”到“净、整、丽”的转变。在人社局与村党支部的共同努力下,截止目前,清理河道4次,清理边沟20余次,发动车辆60余次,割除路边杂草20余次,清除路边墙壁小广告6次。

二是带头宣传,深入发动。一是通过广播、宣传栏、会议、入户宣传、悬挂横幅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农村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性,教育村民改变柴草杂物乱堆、垃圾乱倒、畜禽乱跑等不良习惯,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思想意识及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群众自觉维护村环境。二是发挥机关党员干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的示范作用,带领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农村环境整治中来,让每一位群众认识到保护环境卫生的重要性,从根本上解决乱堆乱扔乱倒乱放的不良行为。截止到12月,帮扶单位开展义务劳动370余人次,并有效带动4个贫困户自觉重新装修房子,人居环境与宣传效果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三是带头监督,检查到位。一是定期组织村干部、群众代表到每家每户检查卫生,针对地面、桌面、衣物、被子、鞋子、厨房等进行严格督查。二是把帮扶责任人分成5个小组,每个组对自己包保户的卫生负责,并定期组织互相检查。通过此举,群众自觉开展卫生大扫除,村民一些不良的卫生习惯得到了有效整治,居家环境卫生得到了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