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图县政府门户网站!

县市监局开展多项节前专项检查

2020-01-21 15:07 来源 : 安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 | 字号:

县市监局开展多项节前专项检查

为保障辖区内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确保节前市场公平交易、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县市监局开展了多项节前专项检查。
一是对辖区内经营烟花爆竹的门店、经营摊位进行检查。同时就禁止非法销售、存储等安全问题再次告知提醒,要求各经营户必须按照相关规范要求守法经营。通过开展专项整治,全面宣传烟花爆竹相关管理规范和安全燃放知识。
二是结合节日期间食品消费特点,针对节日期间需求较大的粮、油、肉及肉制品、蔬菜、水果、饮料、酒、奶及奶制品等食品监管,将大型商超、食品摊贩作为检查重点,主要检查预包装食品的包装、标识、生产日期、保质期、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和有关储存条件等。
三是针对节日期间公众聚餐活动多的特点,以餐饮服务单位比较集中的中心街为重点区域,以原料采购、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采购、食品留样等为重点环节,主要检查餐饮服务许可情况,食品加工、制作和储存情况,餐饮具消毒与保洁情况等方面的内容。
四是对网络餐饮服务单位第三平台进行检查。主要对平台的各项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签订协议中是否明确食品安全责任、审查入网的餐饮单位基本信息是否一致、是否保障配送容器清洁卫生、设置食品安全管理机构及配备人员食品安全培训情况等内容进行检查。
五是开展春节前民生计量检定检查。先后对吉林鼎响食品有限公司、延边上好朝鲜族酱文化产业园有限公司、安图县明月镇垃圾处理厂,松江镇大旺酒厂、安图县两江镇丛家油坊等数十企业、小作坊使用的地秤、压力表,电子台秤进行检定,共计25台(件),产品受检率100%,合格率100%。